查看: 7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史上最强MINI,性能彪悍的小钢炮有多好玩?

[复制链接]

386

主题

386

帖子

11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14 04:15: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MINI JCW GP 性能带来乐趣 #


驾驶这款最快的量产 MINI 不必小心翼翼, 因为纽博格林赛道周围是我们经常进行试驾的地方,而且埃菲尔天气以及一起测试的伙伴也是我们非常熟悉的。
生活就是这样。有些相遇并不是人们计划好的,但是有时候一切就那么自然而然地发生了。2019 年,我也参加了在北环赛道举办的 24 小时耐力赛,不是驾驶 MINI 参赛,而是作为游行车队上的乘客。今天,我也坐在一辆 GP 中,与我同行的还有 MINI JCW 部门驾控主管于尔根 · 梅斯(J ü rgen Metz),他可是控制系统和底盘方面的专家。无论是 2019 年还是现在,我的心情都无比愉快。


另外,我心里还有一个无聊的问题,关于 " 埃菲尔人 " 的说法究竟哪个才是正确的:Eifeler 还是 Eifelaner?这时,于尔根说:" 你知道吗?我们今天要在我的家乡和测试跑道上都跑上一圈,然后你可以亲眼看看这里的美景。如果参加星期六下午的乡村派对,你一般都打算做些什么呢?" 这里需要说一下,JCW 的全称为 "JOHN COOPER WORKS",MINI 品牌专门研发高性能车型的部门。


这款 GP 是 MINI 设计理念最为激进的车型,能够带来纯粹的驾驶乐趣。GP 的轴距很短,采用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 306 马力。为了尽可能减轻车身重量,去掉了后排座椅,并在这个位置上增加了一根加强杆,从而大大提升了车身的抗扭刚性。新车采用双层大型车顶扰流板和碳纤维增强塑料材料的宽体设计,改善了车辆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即使低速(最好能符合 StVO 要求)行驶,操作也能达到最佳效果。3 米长的车辆速度很快(百公里加速仅需要 5.2 秒,最高车速 265 公里 / 小时),但不必以这种速度驾驶。由于新冠病毒的原因,在车上也必须戴口罩?看起来似乎有点蠢。
" 不用担心," 于尔根说," 我驾驶我的 75 Innocenti 和你一起进行测试。"75 是指生产年份,而不是指马力。他还有一辆 1963 年生产的车型。后来证明,这款车的表现十分活泼。最重要的是,车辆敏捷轻盈,轮胎抓地力不错,即使在弯道最狭窄的地方也快如闪电,过弯性能极佳。当两辆车停在一起,GP 倒像是一辆小型客车,当然,只是看起来像而已。


我要开车先跑上一圈,现在就出发。当然,不是在赛道上,而是在赛道周围。测试人员和开发人员经常喜欢开着车在这里闲逛,去粗略检验一下车辆的大致情况。而心肠冷酷的成本控制者宁愿完全在计算机上开发汽车,通过模拟和计算来代替轮胎的吱吱作响和具体行驶动态。
但这样是不现实的,因为汽车构造过于复杂,没有计算机能够完全精准模拟所有实时参数,并对变化情况作出反应和比较并得出结论,因此,我们需要进行试驾以及各种测试。" 这可不是什么歪理邪说,而是凭借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知识,当然还需要有一定的品位。这样看来,好的食物和好的汽车是有一些相似之处的。"
Part.1
缓慢驾驶非常重要
我们首先应当承认一个事实,并非每个人都会喜欢这款车型。但是,应当让尽可能多的人去试驾和体验一下它。最重要的是,不要未加尝试就轻易去评判和拒绝什么自己不了解的事物。我们以缓慢的速度驾驶,甚至远远低于允许的车速。因为我们在北环赛道上所做的测试并不总是适合普通公路。那里包括高强度的加速、刹车和弯道测试,车辆的动态性能也更强。于尔根说:" 在普通道路上行驶时,需要以更慢的速度驾驶,而且驾驶方式也更加温柔,例如, 必须更多地注意路面状况以及周围的车辆行驶情况。"


向左是阿德瑙和阿赫特山(Hohe Acht)方向,经过一家餐厅后,我们又转过几个弯道。60~70 公里 / 小时的速度足矣。车辆在连续弯道中的表现卓越,稳定性极佳。接着,我们朝阿赫特山方向行驶。路面开始变得狭窄,而且没有中间标记,虽然路面有些颠簸,但是沥青质量还算不错。在这样的路段行驶,70 公里 / 小时的速度比较合适,因为这里的弯道比较多,路况也算不上很好。我们打算去卡尔滕伯恩,那是一个小地方,在阿赫特山大街上有一家 Gran Turismo 酒店。在接下来的十字路口,我们看到,向右通往肯珀尼希和查梅尔斯霍芬(Jammelshofen),向左通往阿尔特纳尔。
我们最终选择了赫什巴赫方向的路线。沿路偶尔会碰见牲口经过,也会经常看到道路损坏的警示牌。其实即使没有这些指示牌,GP 底盘也会将这种路况反馈给驾驶者。根据康德 1784 年的定义,启蒙运动就是人类从自我强加的不成熟状态中解脱出来。人类的不成熟就是没有他人的帮助无法运用自身的理解力。" 勇敢运用你自己的理解力 " 是启蒙运动的座右铭。所以,如果无需看到警示牌也可以看到并感觉到道路损坏,为什么必须要有指示牌呢?


无论如何,这里的各种路面对于测试车都是一种考验。有的路面很硬,有的路面沥青经过修补,对于不断变化的路面,轮胎的抓地力也要不断随之变化调整。其中的一个路段好似一条冰道,需要快速、小心驾驶,而且弯道很多。蓝色测试车非常轻松地经过坑洼及波纹路面,而 GP 则表现出绝佳的平衡性和精准性。这款车在对悬挂进行调校的时候更偏于操控乐趣,采用了阻尼更高的减震和弹性系数更大的螺旋弹簧。此时,道路变得有些难走,两边都是茂密的森林,只有中间是一条狭窄的小路。
Part.2
始终保持良好的平衡性
经过弯道的时候,于尔根向我解释,在乡村道路上驾驶时,也可以使用测试流程中在封闭赛道上驾驶的经验,例如在纽博格林赛道上进行的厂商测试(Industry Pool)就比较符合要求和实际条件。因此,我们不必将车开得很快。相反,他解释说:" 我有意识地以正常速度驾驶,以评估它在日常生活中的反应能力和车身控制能力。如果你在快速行驶时感觉视线变得模糊,那么就说明车辆开得过快。我们需要关注运动车型的日常可驾驶性。"


我们继续在森林中穿行,前往肯珀尼希。路面的沥青质量好,有的路段甚至像刚熨过一样平整。我们还非常幸运地在路上碰见了朗姆酒巡游,并为这种偶遇感到高兴。转速 2500~3000 转 / 分时,动力输出强劲,输出特性非常理想。现在我们返回到主路段,向纽博格林方向行驶。
穿过 241 公路,已经可以远远地看到纽博格林赛道了。现在,所有的地方都被封锁了,真令人遗憾,布鲁西恩的停车场和森林入口处也是如此。在路边停车场中停了不少紧凑型车和跑车。在休息区,有人在烧烤,也有人在抽烟聊天。
自己喜欢的事情,无论何时都是那样充满魅力。我们沿着 B 258 行驶,右转到纽博格林赛道,左转到德蕾斯,然后朝尼兹方向行驶。这些虽然不是真正的 " 测试赛道 ",但是路况还是相当不错的。路面铺着新鲜的深色沥青,道路蜿蜒穿过平缓的山丘。沿途你会看到醒目的黄色邮箱、一两座公交车站、精心打理的花园和一两幢施拉墨尔风格的房屋。埃菲尔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你一定会想要领略它的魅力。


Part.3
GP 在路上飞奔
尼兹的道路越来越宽,但是路面有些崎岖不平。这时 MINI 开始加速,在 450 牛 · 米扭矩下,速度大幅提升。我们现在的目标是到蒙雷亚尔喝一杯咖啡,休息一下。据说,这是埃菲尔最美的地方,因作为《泰坦尼克号》拍摄地而非常有名。当然,剧中在这里发生那些故事都是虚构的。
但是,GP 在乡间道路上飞驰带来的极致驾驶体验却如此真实。整个进排气系统都是经过重新设计和特殊调校,所以车辆的排气声浪更加高亢。那么," 埃菲尔人 " 的正确表达到底是 Eifeler 还是 Eifelaner 呢?我还是纠结于此。于尔根说:" 哦,两种说法都是对的,主要是我们这次试驾真的非常开心。" 此时,两辆 MINI 小车正安静地 停在我们身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