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事关“微信红包”!还有这种朋友圈不能发,不能转

[复制链接]

373

主题

373

帖子

11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13 21:02: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年夜
坊友们有没有红包抢到手软呀?
今年的微信红包有点特别
因为多了各种自制的、限定的
" 红包封面 "!


很多企业、品牌
发了限量红包封面
想要拥有,全靠手速


抢不到,那能不能买到呢?
很多网友 N 次抢红包封面失败后
不禁发出这样的疑问
千万不要花钱买红包封面
小心被骗!
警惕有偿出售的微信红包封面
据澎湃新闻,微信红包封面热潮之下,有人已经开始以此盈利,甚至有灰黑产发现可乘之机。
通常而言,微信红包封面是由品牌商家向消费者免费派发,但有些定制方做红包封面,就是为了当做商品出售。
在某二手平台上搜索红包封面,可看到不少卖家在卖微信红包封面的序列号,定价从数元到数十元不等。
序列号,是微信红包封面的发放方式之一。据微信红包封面开放平台,发放方式包括领取二维码、领取序列号、领取链接,定制方可根据活动场景、用户群体、领取规则等选择合适的发放方式。


某二手平台上有不少卖家出售微信红包封面
记者以 8 元购买了一款红包封面,卖家发送了一串序列号,并介绍了兑换方法:进入微信发红包界面、添加红包封面、输入序列号、领取红包封面。
记者兑换领取后,发现该卖家是以某公司运营的公众号名义进行的红包定制,该公司微信公众号没有发过消息,注册日期在今年 1 月。该卖家一共上架了四十余款商品,大部分为红包封面,以 8 元计算,1 元作为定制成本,每卖出一个就有 7 元进账。
在某网购平台上,有的卖家会在商品名称中写上 "Gucci 红包封面古驰肖战 " 等热门红包封面信息,以此增加搜索曝光。但向客服沟通时,客服表示 " 古驰、王一博、LV 等明星大品牌红包封面没有现货 ",让用户 " 根据现有款式选图 "。


以红包封面为关键词按销量排序,排名靠前的卖家成交量都在数万单,以此计算交易额在十多万甚至数十万。
前述卖家尚且提供真实的序列号,在黑猫投诉平台上,一位用户在去年发布的投诉中,自述了被骗的经历。
他称自己在某电商平台上以 10 元购买了 " 红包封面 ",找到卖家进行交易。" 卖家表示因为虚拟产品,要求我马上确认收货才能发送。秉着诚信交易,我确认收货后。卖家发送了一个假的序列号。" 该用户称。
微信已经注意到了灰黑产以此牟利的情况。微信红包封面团队早在 2020 年 1 月就曾发布《关于提醒定制方合理使用微信红包封面,杜绝有偿售卖微信红包封面的违规行为的公告》。
公告称,微信通过主动监控和用户投诉了解到,有极个别定制方通过微博客、社交媒体、电商平台等渠道,向用户有偿销售微信红包封面,该等行为严重偏离了微信的初衷,损害了用户体验,也直接违反了《" 微信红包封面 " 定制功能使用条款》的约定。
2 月 9 日,微信方面向记者回复称,
针对该等向用户有偿销售
微信红包封面的行为,
微信将进行以下处理:
涉及到该等违规行为的定制方帐号,已通过审核的微信红包封面将被下架,已被领取的红包封面将无法继续使用,尚未发放的微信红包封面将无法继续发放;且该等定制方在一个月内将无法通过微信红包封面开放平台定制任何红包封面。微信未来将持续打击任何形式的售卖微信红包封面、损害用户体验的行为,为定制方提供开放、健康、公正的生态环境。
网上销售烟花爆竹是违法行为
转发也要担责!
除了不要买红包封面,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有人售卖烟花爆竹也要当心!


有人在朋友圈售卖某网红烟花并标注可送货上门
作为具有一定危险性的特殊产品,国家对烟花爆竹的销售实行严格专营专控。
《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者应当实行专店或者专柜销售。购买烟花爆竹一定要从正规销售点购买,不要从网上购买,网上销售烟花爆竹是违法行为。
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教授王贞会表示 " 商家如果在朋友圈发布销售信息是一种指示性或者提示性的信息,即告诉大家去指定地点购买烟花,不算违法。"" 如果在朋友圈发布的信息中,交易地点不是指定销售地点,包括送货上门这种方式,不管有无销售许可证都涉嫌违法。"


有发布售卖烟花信息的发布者并无烟花实体店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很多人会帮朋友转发此类广告,一旦所销售的烟花爆竹出现问题,售卖方、转发者均要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吴锋解释:" 如果通过微信朋友圈贩卖烟花爆竹的量较大,将涉嫌非法经营罪,根据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规定,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红包封面不要买
烟花爆竹要去正规渠道购买

新的一年希望大家
捂好钱包,财源广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