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春节“抢红包大战”太过瘾?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13 01:39: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春节期间
抢红包是必选动作
面对红包轰炸
在拼手速满心欢喜之余
还要警惕这些 " 红包 " 骗局!
伪装红包、大额红包、抢红包神器 …… 警惕!
骗局一:转发才能领取?警惕抢到 " 伪装红包 "
近日,一个名为 " 北京春节补贴正在发放 " 的链接出现在微信朋友圈,点击进入会跳转到所谓 " 抗疫津贴补助发放中 " 的页面。
这个页面伪装成为抢红包的页面,当用户点击 " 抢红包 " 的按钮后,显示抢到的数字让人心里痒痒,但页面同时标注了转发才能领取的字样。


手机网络安全工程师表示,此次链接是利用社会热点进行的恶意传播,伪装成为 " 抢红包 " 的样式,背后套取的是用户的浏览记录。


骗局二:抢红包银行卡被盗刷?警惕含钓鱼信息
一些红包则包含钓鱼信息,一旦抢了 " 红包 ",轻则手机中毒,重则钱包 " 中招 "!
近日,一女士收到好友发来的微信红包,点开后是一个 " 开抢 500 元代金券 " 的链接,点击链接后发现中了 " 头等奖 "。她按照要求输入个人信息,并扫了二维码。几分钟后,她银行卡里资金全部被划走了。


骗局三:888 元大额红包?警惕进入圈套!
有时骗子会以高额红包吸引人点击,一旦打开,不是植入病毒就是跳转外链,就入了骗子的圈套。
如果看到 666 元、888 元、999 元这样的高额红包,千万不要激动,像这样的大额红包要加强警惕!


骗局四:有红包立马自动抢?警惕这些抢红包神器!
现在有一些渠道会售卖所谓的 " 抢红包外挂 "" 秒抢红包软件 ",这些所谓 " 神器 " 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抢红包外挂软件属于官方明令禁止的软件,是难以获得安全认证的灰色软件。
在帮助用户抢红包的同时,不少红包外挂软件还会植入恶意代码,试图获取用户的银行卡账号、手机联系人等机密信息。一旦用户允许软件获取这些权限,后果不堪设想。


防骗攻略
抢红包如需跳转到其他网站,或要求先关注、分享才能领取,都是假红包。
涉及填写个人身份证号、手机号码、银行卡号等重要信息的,果断拒绝。
一般来说,单个微信红包的限额是 200 元,因此如果收到比如 "666""888" 之类的大红包,基本上可以确定就是假红包。
警惕所谓的抢红包 " 神器 "。
网络诈骗防不胜防!收好这篇春节防骗指南
除了抢红包的各种 " 套路 "
春节期间
抢车票、购年货、换积分 ……
这些活动的网络诈骗也防不胜防
快收好这份春节防骗指南 ↓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力洪
责编:宁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