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37|回复: 0

事关红包,微信最新回应!

[复制链接]

374

主题

374

帖子

113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36
发表于 2021-2-12 18:29: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从 2019 年微信官方对企业用户开放 " 定制红包封面 " 功能后,每年大家抢不同大牌、不同明星红包封面的热闹程度,不亚于在支付宝集五福。重点是,上个月微信官方终于对个人用户开放了定制红包封面功能。
甚至有人盯上了红包封面背后的变现 " 商机 ",借此至少实现了收入十几万的 " 小目标 "。记者了解到,自推出之日起,微信就明确规定,定制方不得因为微信红包封面而以任何形式向用户收取任何费用。
对于网上目前以卖表情包为由变相卖红包封面的现象,微信团队回应,涉及相关违规行为的定制方帐号,已通过审核的微信红包封面将被下架,已被领取的红包封面将无法继续使用。


有商家通过卖其他东西免费送红包封面的方式来吸引用户
对个人用户开放定制
微信红包封面年前超火
企业、学校、社会团体甚至个人,每天我们的手机端都有各种各样的微信红包封面推送,方式几乎全靠抢。
临近过年,微信红包封面越来越热。根据微信官方提供的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移动端指数 " 微信指数 " 小程序显示,自去年底,微信官方对个人用户开放定制红包封面功能以后,大家玩得更欢了。尤其是进入 2021 年 2 月,每天都有上千万人,通过微信搜索 " 封面红包 ",2 月 11 日的微信指数远超 3 亿。
具体怎么样才能 " 抢 " 到红包封面呢?一是最基本的玩法——限时限量领取,发放者会提前公布抢红包封面的时间点、份数,以及具体的参与方式。二是抽奖领取,大家只需要在规定时间点击小程序链接领取即可。三是注册会员以后再参加抽奖领取,此外还有登录游戏获取、连续签到获取等方式,把红包封面的营销价值进一步提高。


卖表情包搭售红包封面
有人挣了十几万元
虽然说红包封面开启了个人定制的功能,不过较高的申请门槛,还是让人望而却步。因为一般人手速不够快根本抢不到免费的封面,这样就只能去网上买现成的。但是,根据微信官方介绍,红包封面成本只要一块钱,且不能买卖只能赠与,一些商家就通过卖其他东西免费送红包封面的方式来吸引用户,最常见的是 " 买表情包赠红包封面序列号 ",虽然是一种变相买卖,不过很多商家常常会严正写明 " 本店不出售任何封面 "。
虽然红包封面看起来很简单,但是你可能想不到,有人靠这个至少已经实现了收入十几万的 " 小目标 "。电商平台搜索关键词 " 红包封面 ",价格区间在 2-20 元,以 8 到 15 元的居多,销量过万的店家有近 10 家,多以卖表情包为由销售红包封面,按销量最高的 7.3 万人次收货为例,算起来销售额至少突破了 14 万元,总收益或达到 100 万元。
微信团队回应:
违规帐号制定的将被下架
对于红包封面变相买卖,微信团队如何回应?对此,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了微信方面。微信团队回应表示:微信红包封面是微信推出的、供定制方在定制并购买微信红包封面后,无偿向用户发放的一款创意产品。自推出之日起,微信就明确规定,定制方不得因为微信红包封面而以任何形式,向用户收取任何费用。
近期,微信通过主动监控和用户投诉了解到,有极个别定制方通过微博客、社交媒体、电商平台等渠道,向用户有偿销售微信红包封面,该行为严重偏离了微信的初衷,损害了用户体验,也直接违反了《" 微信红包封面 " 定制功能使用条款》第 3.3.3 条的如下约定:" 腾讯提供本功能及相关服务、最终用户领取微信红包封面、最终用户使用微信红包封面发送微信红包过程中涉及对信息内容的使用,均无需另行取得任何第三方的同意,并无需向任何第三方支付任何费用,未经腾讯允许,你也不得因微信红包封面而以任何形式、向最终用户或其他任何主体收取任何费用。"
针对向用户有偿销售微信红包封面的行为,微信将进行以下处理:涉及到该等违规行为的定制方帐号,已通过审核的微信红包封面将被下架,已被领取的红包封面将无法继续使用,尚未发放的微信红包封面将无法继续发放;且该等定制方在一个月内将无法通过微信红包封面开放平台定制任何红包封面。
来源:红星新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