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46|回复: 0

上海一市重大工程大翻交:2月10日至今年年底,武宁路中山北路路口双向禁左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08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84
发表于 2021-2-6 12:38: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海市重大工程武宁路快速化改建工程将于 2 月 10 日进行一次大型交通翻交。武宁路 / 中山北路路口届时双向禁左,待路口相关施工完成后,计划至 2021 年 12 月 30 日恢复交通。
最大变化:路口双向禁左,设 450 多块路牌提示
武宁路快速化改建工程自 2018 年起施工,经历了多次翻交。上海市交警总队表示,此次翻交的最大变化,是武宁路中山北路路口双向禁左。
" 双向禁左的一个原因是,施工围场呈环形,导致武宁路方向的车辆无法完成左转轨迹。" 上海市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该路口施工场地复杂,必须要通过限制一定转向,把通行时间让给直行和右转,从而提高该路口的通行效率。
根据预判,路口双向禁左之后,现有通行时间将增加 20 分钟。" 建议驾驶员在出行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尽量通过外围绕行,避开施工区域。" 该负责人表示,北至外环线,南至长寿路,包括武宁路、中山北路周边地面道路及城市快速路上,已经拆除、调整、增设引导标志牌 450 多块。




在车道布置上进行优化,在武宁路中山北路口北侧增加两根掉头车道,作为交通翻交后交通绕行用。中山北路方向,武宁路到曹杨路中间的掉头车道关闭。普雄路调整为东向西 2 车道,西向东为 1 车道等措施。
此次施工还涉及公交线路调整。838 路、950 路、768 路、948 路、837 路、94 路、63 路、319 路、876 路、40 路共 10 路公交车将绕行,其中,838 路、950 路、768 路原曹杨路停靠站调整至武宁路;948 路、873 路、94 路、63 路、319 路、40 路原武宁路停靠站调整至曹杨路;876 路原武宁路及曹杨路停靠站临时撤销。
施工复杂:毗邻 14 号线,工程主体结构已完成 40%
武宁路快速化改建工程由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共同施工。记者从相关施工单位获悉,工程主体结构已完成 40%。


武宁路快速化改建工程全长约 3.5 公里,其中明挖地道主线长 2.9 公里,线路走向基本沿现状武宁路布置,通过大渡河路、兰溪路、曹杨路、中山北路等交叉口。其中,武宁路中山北路路口是关键施工节点,施工场地极其复杂。
该节点施工区域有中山北路内环高架、武宁路道路、武宁路快速化改建工程、DN3500 合流一期总管、已建轨交 14 号线盾构区间五层空间。武宁路快速化改建工程底板与已建 14 号线盾构顶距离为 9.6 米,与竹园一厂的 DN3500 合流一期污水总管间距仅为 30 厘米,工程的围护桩距离内环高架的承台仅 0.3 米。工程正下方是已建轨交 14 号线的盾构区间,按目前计划,14 号线将于 2021 年年底建成通车。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戚颖璞
图片来源:城投公路、上海市交警总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