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iPhone12真香!苹果最新公布:每天净赚20亿,中国市场太亮眼了

[复制链接]

397

主题

397

帖子

11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9 04:38: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iPhone 12 果然不负众望,推动苹果单季营收首破千亿美元。
苹果周三发布了营收与净利润均超出华尔街预期的 2021 财年第一财季(10 月到 12 月)财报。其中,苹果营收达到 1114 亿美元,同比增长 21%,这也是苹果单季营收首次跨过 1000 亿美元的象征性大关。
苹果大中华区表现亮眼,收入同比猛增 57%,占据整体营收的 19%。
苹果公司 CEO 蒂姆 · 库克(Tim Cook)表示,如果不是因为新冠大流行和封锁措施而导致苹果暂时关闭全球一些苹果商店,财报的结果可能会更好。
在苹果发布财报之后,该公司股价在周三的盘后交易中跌超 3%。不过自 1 月 15 日以来,苹果股价已累计上涨了近 12%。目前苹果总市值达 2.39 万亿美元。
苹果单季营收首破千亿美元
苹果第一财季营收为 1114.4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918 亿美元相比增长了 21%,超过分析师普遍预期的 1032.8 亿美元。苹果第一财季净利润为 287.6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222.4 亿美元相比增长 29%,也就是说第一财季苹果平均每天净赚约 20 亿元人民币。
在截至 12 月的财季中,苹果公司拥有超过 1995.7 亿美元的现金,较上一季度增长了 37 亿美元,但较去年同期下滑了 5.5%。
按地区划分:
美洲部门营收为 463.10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413.67 亿美元;
欧洲部门营收为 273.06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232.73 亿美元;
大中华区营收为 213.13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135.78 亿美元增长 57%;
日本部门营收为 82.85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62.23 亿美元;
亚太其他地区营收为 82.25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73.78 亿美元。
按产品划分:
来自于 iPhone 的营收为 655.97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559.57 亿美元;
来自于 Mac 的营收为 86.75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71.60 亿美元;
来自于 iPad 的营收为 84.35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59.77 亿美元;
来自于可穿戴设备、家居产品和配件的营收为 129.71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100.10 亿美元;
来自于服务的营收为 157.61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127.15 亿美元。
消费者爆买 iPhone 12
中国市场收入猛增
中国是苹果的第三大市场,在苹果的财报当中也可以看到大中华区收入为 213.13 亿美元,同比猛增 57%,占据整体营收的 19%。环比上一季度有着明显增长,但基本保持正常水平。
库克对此表示:" 中国市场整体表现都很强劲。在中国城市最畅销的三款手机当中,我们的产品占据了两个席位。" 他还表示,苹果的其他产品和服务同样在中国市场表现优异。库克说,苹果在中国的 iPhone 销量增加,这既是因为用户从竞争对手的 Android 设备上切换,也是因为现有用户升级了设备,苹果表示," 升级用户数量在中国创下了历史纪录。"


iPhone12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晶 摄
苹果 CFO 卢卡 · 马斯特里提到中国市场的表现非常强劲。" 部分原因是中国在快速建设 5G,人们对 5G 也有比较大的需求。" 他说," 全球市场的表现都非常好,我们对二季度很有信心,相信在季度中的时候可以实现供需平衡。"
卢卡表示,在未来一个季度当中,中国市场将迎来农历新年,3 月是服务需求最强劲的时期。
另外,库克透露,目前苹果 iPhone 的总装机量超过 10 亿,而之前的数据是 9 亿。苹果所有产品的总活跃装机量为 16.5 亿。
卢卡在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提到,iPhone 收入同比增长 17%,其中 iPhone 12 系列的需求十分强劲。并且在新购买 iPhone 的客户当中,iPhone 12 系列的占比达到了 98%。由此可见,5G iPhone 的吸引力远远大于旧款 iPhone。
那么究竟是哪一款 iPhone 12 卖得更好?卢卡在电话会议当中表示:"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 的反响实在是太好了。我们的产品组合强大,并且价格也设置得很好。"


iPhone 12 Pro Max 与 iPhone 12 mini 对比。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晶 摄
硬件软件齐发力
除了 iPhone 的表现抢眼之外,苹果的其它产品和服务依旧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在过去一段时间里,苹果都在试图发展其它业务线来摆脱依赖 iPhone 收入的状况。
苹果的确在为此努力,新款 iPad 和 M1 芯片 Mac 推出使得这些品类有明显的提升。并且由于全球疫情影响,居家办公和学习成为普遍现象,一定程度上推动了 iPad 与 Mac 的销售。iPad 与 Mac 分别增长了 41% 和 21%,均占据整体营收的 8%。
在这其中,搭载苹果自研 M1 芯片的 Mac 最值得关注。遗憾的是苹果并未透露该产品系列的具体销量,但卢卡表示,在全球购买 iPad 和 Mac 的用户当中,新款约占到了整体的一半。搭载 M1 芯片的产品有着从未有过的全新增长率。
不过他也坦言,在两年的过渡期里,围绕 M1 他们还有相当多的工作需要做。并且在个人电脑市场当中,Mac 的占有率非常低,对于苹果来说还有充足的发力空间。
在硬件的另一头,是软件服务。苹果在去年的秋季发布会当中推出了包括 AppleTV+ 等服务在内的捆绑包 AppleOne,它们依附于 iPhone 等硬件产品。目前超过 10 亿的 iPhone,意味着巨大的潜力。
" 我们的付费订阅人数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在 2020 年结束前,已经有超过 6 亿的付费用户,并且在 12 月当中,该人数增加了超过 3500 万。"
尽管在美国疫情肆虐,本季度当中苹果不得不关闭了美国部分线下商店,AppleCare 受到一定影响,不过到了 12 月,AppleCare 的营收开始有所增长。
财报公布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一名分析师问库克,目前投资者在苹果股价估值方面遭遇 " 公司发展路线图不够明确 " 的挑战,希望库克解释公司内部如何评估进入新市场的机会,例如哪些市场更为具有吸引力,决定新业务成功的因素等等。
虽然没有直接阐明苹果进入新市场的门槛,但库克表示这一标准很高,公司必须自问能否从消费者角度开发出各式各样的产品,并形成一个足够大的市场。
" 从这方面讲,评估选择进入新领域没有捷径和公式,我们得考虑将公司硬件,软件和服务的能力相结合,相信只有各个业务的协同才能创造优异的效果。" 库克回答道。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