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69|回复: 0

培育上海本土跨国公司,N个章能否变成一个章?

[复制链接]

393

主题

393

帖子

119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5
发表于 2021-1-25 15:47: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上午 9 时,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举行专题会议。在 " 做优做强‘五型经济’,打造‘中心节点’和‘战略链接’ " 专题现场,市政协委员童继生建议要加快培育本土跨国公司头部企业。
童继生说,中美贸易战和新冠疫情,给企业带来很大的压力," 五型经济 " 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上海要加快培育本土跨国公司头部企业,并以此来培养上海企业代表中国参与国际竞争合作与交流,在内循环和双循环中实现 " 五型经济 " 的发展模式。
他指出,中国现在跨国公司 100 强中,上海只占 9 家。上海只有把世界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上海本土跨国公司培养起来,才能驱动 " 五型经济 " 发展,上海 " 四大功能 " 的实现才有载体和抓手。而基于五型经济的特点,需要政府管理职能的协同性改革。" 当经济发展模式从过去条线式的经济发展模式,转变为交叉、平行的集成模式,建议拿出当年引进外资时的经验,N 个部门变成一个部门,N 个章变成一个章,为‘五型经济’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谢飞君 文字编辑:谢飞君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