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33|回复: 0

即使美国制裁印度也要买俄罗斯制S-400!理由又扯上中国

[复制链接]

369

主题

369

帖子

111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11
发表于 2021-1-25 11:06: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开 ZAKER 专题 | 2021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印度急于采购俄制 S-400 远程防空导弹。
印度 " 巴拉特 · 沙克提 " 防务网站 24 日称,尽管面临美国的制裁威胁,但印度正要求俄罗斯赶在今年 9 月之前交付第一批 S-400 远程防空导弹,目的是 " 应对目前仍在持续的中印边境对峙 "。
报道称,根据印度与俄罗斯于 2019 年达成的协议,印度花费 54 亿美元从俄罗斯采购了 5 个团的 S-400" 凯旋 " 远程防空导弹系统。按照原计划,首批 S-400 最早将于 2021 年 12 月转交给印度,其余部分将在 2025 年交付完毕。目前印度军方已经派出大批人员前往俄罗斯接受培训,以尽快掌握这种 " 世界上最好的防空系统之一 "。但如今印度军方正在催促俄罗斯方面将首批导弹交付时间提前到 9 月之前,以便印军在下一个冬季来临之前对这种导弹在高原环境下的适应能力进行充分测试。根据俄罗斯的说法,这种先进防空导弹系统可以担负从低空近距离到超远程全空域的空袭打击,最大作战范围远达 400 公里,还具有一定的反弹道导弹能力。由于升级了新型搜索雷达和火控雷达,该防空导弹甚至可以对抗隐形目标。
报道提到,对于俄罗斯与印度的这笔交易,美国已经多次警告称,美国可能会援引《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对印度实施制裁。根据美国于 2017 年通过的这项法案,美方将对与俄罗斯、伊朗和朝鲜开展军事技术合作的第三国实施制裁。此前美国已经对包括土耳其在内的采购 S-400 防空导弹系统的国家实施了制裁。但印度方面却并不顾忌美国的威胁,报道称," 新德里和莫斯科已经制定了一套完善的交易手段,以规避美国的制裁 "。《印度时报》称,随着拜登政府的上台,印度未来在这一问题上 " 非常有希望 " 获得美国的 " 赦免 "。新德里此前已经向美方保证,印度购入该武器是基于 " 迫切的国家安全需要 ",且不会对美国武器的保密性构成损害。但美国方面则表示,将等到俄罗斯正式交付 S-400 之后才会最终决定对印制裁," 可能会影响到印度从美国引进先进战斗机和无人机的计划 "。
提到印度为何不顾美国制裁威胁也要坚持甚至提前引进俄制 S-400 防空导弹时,报道又扯上中国。" 巴拉特 · 沙克提 " 网站称," 印度引进 S-400 将主要用于对抗中国 "。该报道称,从去年开始的中印边境紧张对峙至今未见结束的迹象,印度军方与国家安全机构甚至猜测 " 中国可能在今年夏季发动新的侵略 "。目前印军防空武器以苏联时代的老式萨姆系列防空导弹和少量国产 " 阿卡什 " 中程防空导弹为主,由于缺乏先进的远程防空导弹,印军在边境对峙中非常被动,印度催促俄罗斯提前交付 S-400 防空导弹正是为弥补这个缺陷。报道还提到,印度同时也在边境地区修建多个军民两用高原机场,以通过空运确保边境地区的补给线畅通。
来源:环球 time
编辑:力洪
责编:宁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