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34|回复: 0

冲突再起!韩法院判决“日政府应向韩籍‘慰安妇’每人赔偿1亿韩元”,日本 ...

[复制链接]

400

主题

400

帖子

123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38
发表于 2021-1-25 11:31: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开 ZAKER 专题 | 2021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作出的 " 日本政府向韩国籍日军‘慰安妇’受害者每人赔偿 1 亿韩元(约合人民币 58.6 万元)" 的一审判决 23 日正式生效。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 23 日表示,上述判决明显违反国际法,对此非常遗憾,强烈要求韩方采取适当措施纠正上述行为。对此,韩国政府发表声明称,虽然韩国政府准备和慰安妇受害者进行沟通并为圆满解决该问题进行努力,但日本方面也应该表明负责态度,为恢复受害者名誉、尊严以及治愈心理创伤进行真正的努力。
据韩联社 24 日报道,本月 8 日,韩国法院对已故 " 慰安妇 " 裴春姬等 12 名受害者向日本政府提起的索赔诉讼作出判决,裁定被告(日本政府)向原告赔偿每人 1 亿韩元。由于日本政府没有在 23 日 0 时之前的法律规定时限内上诉,一审判决宣告生效。此前,日本政府以国际法中的国家主权豁免为由,在整个诉讼过程中未采取任何措施。韩国法律专家认为,韩国法院的判决虽然生效,但受害 " 慰安妇 " 未必能获得日本政府的赔偿,日本政府如不自发执行判决,需要在韩国找到可供查封的日本政府财产,强制变卖赔偿,但这恐怕导致韩日关系彻底破裂。
日本媒体也对韩方的判决给予高度关注。日本《读卖新闻》24 日在社论中称,为了不让有关 " 慰安妇 " 问题的误解在国际社会进一步扩散,日本政府要坚持不懈地传达 " 正确的事实 ",并为解决该问题作出不懈努力。《朝日新闻》在社论中表示,最近几年,对于追溯到日本帝国主义占领时期的 " 慰安妇 "、强征劳工等问题,韩国司法部门作出很多判例。尽管这些并不能完全反映韩国的对外政策,但却成为日韩矛盾的主要原因。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日前报道,韩国新任驻日大使姜昌一 22 日抵达东京成田机场,并向记者表达个人抱负称," 将为两国关系正常化竭尽全力 "。受疫情影响,姜昌一需要进行两周隔离观察。然而,日本《产经新闻》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日本首相菅义伟、外相茂木敏充不准备与姜昌一会面,并准备延迟派日本新任驻韩大使履职,以抗议韩国法院接连就强征劳工和 " 慰安妇 " 问题作出日方必须赔偿的判决。
来源:环球 time
编辑:力洪
责编:宁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