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对于这份政协主席重要报告,上海委员为何点赞说“干货满满”

[复制链接]

393

主题

393

帖子

11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5 03:24: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一年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831 名委员参加各类履职活动达 23375 次…… " 昨天下午,市政协委员在分组审议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表示,2020 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市政协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在特殊年份展现特殊作为,为夺取抗疫斗争重大成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展现人民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
委员们在发言中表示,本次报告内容精炼、文字朴实、干货满满。谢国群委员提到,报告提出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政协事业发展。多位委员注意到,报告提到 " 组织开展各类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256 次 ",通过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广大委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
贾铁飞委员说,过去一年,市政协在实践中学,通过围绕中共中央对上海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全市中心任务狠抓课题调研,做到边调研边学习边思考,在建言资政中凝聚共识。" 政协去年在‘制度建设年’中取得突出的成绩。" 徐大振委员说,通过制度建设,增强界别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组织引导委员积极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及时反映各界群众的呼声和意见,取得很好的效果。
报告中提到,市政协积极投身伟大抗疫斗争。晏波委员听后很是感慨,去年委员以多种方式投身抗疫,为战胜疫情谋良策、聚人心、作贡献,同心同德打好超大城市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报告肯定了政协委员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所做的工作。" 陈芳源委员说,大家通过深入调研、精准建言,助力经济社会稳定恢复发展,交出一份份高质量的 " 政协答卷 "。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是实施 " 十四五 " 规划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委员们纷纷表示," 对照报告中谈及今年主要工作任务,我们深感自身责任重大。" 董敏华委员说,要继续加强学习,提升自己履职能力,为城市治理现代化献计出力。宓一鸣委员提出,今年政协委员要在一些全局性、前瞻性的问题上进行调研,为上海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积极建言献策。报告中提出,要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尹大强委员表示,今年可以充分发挥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机制,聚焦推进数字长三角建设开展联合调研,助推产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在这种加压奋进势头中,我们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上海再创新奇迹凝聚人心共识、汇聚智慧力量。" 多位委员表示。
报告提出,2021 年是 " 品牌建设年 ",杨晖委员建议政协工作要 " 破圈 ",会上会后都有声音,擦亮政协品牌,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的特色优势。" 冷培恩委员建议,政协工作要彰显特点、打造亮点,打响更多新的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让上海政协工作走在前头。
栏目主编:洪俊杰 本文作者:洪俊杰 谢飞君 刘雪妍 文字编辑:洪俊杰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