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15|回复: 0

香港佐敦四街凌晨围封,48小时内万人接受新冠病毒强制检测

[复制链接]

377

主题

377

帖子

11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39
发表于 2021-1-24 01:3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香港 " 橙新闻 "1 月 23 日消息称,港府今天(23 日)凌晨 4 时公布,限制在佐敦指明 " 受限区域 "(即东至吴松街、南至南京街、西至炮台街、北至甘肃街)内的人士须留在其处所并按政府安排接受新冠病毒强制检测。这次检测跨部门动员 3000 人,涉及 1 万名居民。


香港 " 橙新闻 " 报道截图
据香港 " 橙新闻 "" 东网 " 报道,23 日,香港特区政府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第 599J 章,围封佐敦指定区域,东至吴松街、南至南京街、西至炮台街、北至甘肃街,指明 " 受限区域 " 内的人士须留在处所并按政府安排接受强制新冠病毒检测。受检人士要在其处所等候,直至该区域内所有应检人士完成检测,相关检测结果已获大致确定,才可离开处所。特区政府已动用多个部门超过 3000 人,目标是在约 48 小时内完成检测。




围封范围
港府在 " 受限区域 " 内设立临时采样站,并要求受检人士于今日(1 月 23 日)午夜前接受检测。受检人士会获分批安排到采样站接受核酸测试,由专人以咽喉和鼻腔合并拭子采样。在所有人士有检测结果前,受检人士必须留在处所内,以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政府会为行动不便的人士和长者,包括区内老人院院友安排上门采样,或安排他们自行采集并递交深喉唾液样本。


警方设立封锁线。
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今(23 日)早表示,今年前 20 日佐敦 " 受限区域 " 区内共有 162 例确诊病例,涉及 56 幢大厦,多幢大厦的污水的验出阳性,因此决定引用原处所检测令,并已围封指定区域,共有约 1 万人口受影响。


香港 " 橙新闻 " 报道截图


他透露,政府动员各部门共 3000 人,并设站 51 个采样站为市民检测,完成后社署亦会安排为区内进行深入清洁,特别是 " 三无大厦 ",目标是彻底断绝区内传播链。
他说,明白措施会带来不便,但早上接触到的市民都表示乐见政府的措施,会尽量压缩程序,争取 48 小时内完成,期望市民配合。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环球网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