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38|回复: 0

丁仲礼当选欧美同学会理事会会长

[复制链接]

381

主题

381

帖子

11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9
发表于 2021-1-24 00: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文转载自长安街知事
据欧美同学会官方网站消息,1 月 22 日,欧美同学会 ( 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 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闭幕。大会选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为欧美同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


官方简历显示,丁仲礼出生于 1957 年 1 月,浙江嵊州人,现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
丁仲礼从事科研工作多年,2005 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8 年起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
据官网介绍,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是由中央书记处领导、中央统战部代管的全国性留学人员组织,成立于 1913 年,顾维钧、周诒春、詹天佑、蔡元培等知名海归是该会创立者和早期会员。
建会之初,欧美同学会积极践行爱国思想,组织会员参与爱国民主运动、投身民族救亡和人民解放事业。新中国成立后,欧美同学会积极争取党和政府的领导,参与了新中国成立初期重大运动,为抗美援朝捐献资金,动员海外学人冲破重重阻挠回国,参加社会主义建设事业。
2003 年,该会增冠 " 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 会名。近年来,欧美同学会努力践行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责任与使命,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对外交往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


目前,欧美同学会个人会员突破 22 万人,现有常务理事 125 人,理事 287 人,海外理事 35 人。欧美同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是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
长安街知事(微信 ID:Capitalnews)注意到,1 月 22 日举行的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还选举王春法、刘利民、闫傲霜、安立佳、许京军、李一、李林、张柏青、陈贵云、郑泽光、施一公、姚望、姚檀栋、黄卫、曹卫星、程林、潘建伟为副会长。
丁仲礼在闭幕会致辞中表示,站在新的起点,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 " 人才库 "" 智囊团 "" 生力军 " 作用,把欧美同学会的组织动员优势、人才智力优势、广泛联络优势转化为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的强大力量。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自觉把个人追求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丁仲礼简历
丁仲礼,男,汉族,1957 年 1 月生,浙江嵊州人,民盟成员,1988 年 8 月参加工作,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古生物学及地层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学位,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
现任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副院长。
1978-1982 年浙江大学地质系地球化学专业学习
1982-1985 年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古生物学及地层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1985-1988 年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古生物学及地层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1988-1996 年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其间:1989.12-1990.07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访问学者)
1996-1999 年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第四纪地质学研究室副主任
1999-2000 年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常务副所长
2000-2007 年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2005 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2007-2007 年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2007-2008 年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2008-2017 年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2014.03)
2017-2018 年民盟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
2018-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副院长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简历来自中国人大网)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长安街知事 文字编辑:董思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