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44|回复: 0

日本为奥运乒乓夺金下血本:冠军1000万奖金,但张本智和们有本事拿到吗?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5
发表于 2021-1-23 20: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乒乓球在中国被称为国球,也是中国体育军团的王牌项目。不过,占据东京奥运会东道主之利的日本乒乓球,一直计划在家门口向中国军团发起最猛烈的冲击。


这不,日本媒体近日报道,日本乒乓球协会已透露," 只要拿到奥运会乒乓球金牌,将得到 1000 万日元的奖励。"1000 万日元,折合人民币 62 万元——日本乒乓球为突破历史,也真是下血本了。

从大米牛肉到 1000 万奖金

近日,中国乒乓球队公布 3 月中东赛参赛大名单,男单方面许昕、于子洋、徐英彬三人参赛。女单方面,刘诗雯、孙颖莎、张瑞三人参赛。中东赛由国乒教练马琳、陈玘领衔。此外,日本乒乓球协会日前也宣布:张本智和、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伊藤美诚等主力选手均报名参赛中东赛。
" 我们肯定会拿到多枚奖牌,如果可能的话,希望拿到金牌。要是最终夺得金牌,选手将被奖励 1000 万日元(编者注:约 62 万人民币)。" 日本乒协官员宫崎义仁近日对外公布重赏策略,日本乒乓球选手一旦夺得金牌,将拿到不菲奖金。
为拿到奥运会乒乓球金牌,日本乒乓球上下很拼。2017 年,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批准 2020 年东京奥运会的项目设置,乒乓球混双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这是混双首次进入奥运大家庭。日本乒乓球的混双项目实力最强,拿过世乒赛冠军,夺金把握相对较大,不少中国网友当时就感慨:" 为了金牌绝对拼了!"




日本乒协此番为奥运会金牌开出历史最高的奖金,足以显示对冠军的渴望。刚结束的 2021 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冠军得主的奖品,是赞助商提供的大米、牛肉和鸡蛋等农副产品,和奥运会夺冠达 1000 万日元的高额奖金相比,这样的奖励虽然很接地气,但多少有些寒酸。
日本乒乓夺金并非易事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大项将一共产生五枚金牌,分别是男单、女单、男团、女团和混双,其中,混双金牌最先产生。早在去年 1 月,日本乒协已经公布了三男三女奥运阵容,参加男单的是张本智和、丹羽孝希,水谷隼与他们一起参加男团项目。参加女单的是伊藤美诚、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与她们一起参加女团项目。水谷隼 / 伊藤美诚参加混双项目,代表日本队冲击乒乓球第一金。
在过去的三届奥运会上,中国队包揽了乒乓球项目的全部金牌。奥运会在家门口举行,日本乒协对金牌早已虎视眈眈。随着张本智和、伊藤美诚的崛起,日本队也具备了一定冲击奖牌的实力。除了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选手可以获得 1000 万日元奖金,日本乒协强化本部长宫崎义仁透露,目前协会已经准备了 2500 万日元,他希望届时日本队至少有一枚金牌进账。
对于日本乒协的做法,中日网友各抒己见。有日本网友表示:" 要攻破中国队的堡垒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还有日本球迷吐槽 1000 万日元的奖励太少," 如果金牌选手拿到一亿日元奖金,球员的积极性会更高。"
不少中国网友则认为,日本乒协的奖金看似不少,但和中国奥运冠军比没有任何吸引力,"2008 年北京奥运会,我们的奖励是:金牌得主约 150 万元人民币、银牌 80 万、铜牌 50 万元。所以,奖金水平和乒乓水平一样,不是一个等量级的。" 也有网友认为,日本乒协的做法看似是重赏勇夫,但也给队员们背上心理包袱," 是福是祸不好说。"
前提是东京奥运顺利举办
有日本球迷认为 1000 万日元并不少,但可能也是空头支票," 这么高的奖金,或许是宫崎义仁知道日本选手拿不到金牌才说的吧?再说了,这位部长不知道新冠病毒吗?" 也有日本网友比较消极," 明明知道不能办奥运会还这么说,请取消东京奥运会吧。"


日本乒乓选手想要拿到高额奖金,前提是夺冠,夺冠的前提,则是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近日,英国《泰晤士报》披露,日本政府已接受东京奥运会受到疫情影响而取消的现实,"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表示,日本政府私下认为,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将取消。"
对此,东京奥组委 1 月 22 日给予回应,称英媒的报道不属实,各相关机构正为东京奥运会今夏顺利举办而努力。" 在政府层面,日本首相菅义伟多次表达今夏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决心,设立疫情应对政策部门,为顺利举办奥运会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出相应措施。日本政府、东京都政府、奥组委、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等所有的相关机构,都在为今年夏天举办东京奥运会倾注全力,东京奥组委希望国际社会早日恢复常态,为实现今年夏天安全、放心地举办奥运会而努力。"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 · 巴赫近日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对今年夏天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充满信心,并表示东京奥运会没有 "B 计划 "。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为冰 文字编辑:陈华 题图来源:新华社
文内插图:新华社、截屏 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