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入骤减2487万元,张碧晨“为爱生女”这一年都付出了什么?

[复制链接]

397

主题

397

帖子

11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3 15:05: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作者 / 示其
华晨宇承认与张碧晨有一个孩子引爆微博,流传了一天的 3000 万顶流与圈内女友之瓜水落石出。华晨宇、张碧晨两人先后发文,也将这一震惊的消息背后的故事基本完整地还原在大家面前。


在一起过," 带球跑 ",无婚姻状态,共同抚养孩子,虽然在前两天郑爽代孕、弃养事件之后,在惊世骇俗方面,任何瓜似乎都已无法超越,但是大家普遍印象中 " 八杆子打不着 " 的两位歌手华晨宇、张碧晨突然就有了一个孩子,还是极大地点燃了吃瓜群众的热情。


2018 年秋天怀孕,2019 年春天生产,张碧晨就这样 " 独自悄悄地 " 完成了十月怀胎过程。不仅是 " 在花花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 ",也没有在大众面前露出一点迹象。
先不论其它,小娱想来复盘一下,生孩子对张碧晨的事业最直观的影响——收入骤减。据灿星招股书,我们可以推算出,2019 年张碧晨全年收入预计比 2018 年减少可达 2487 万元,降幅 82%。
粉丝声讨中 " 消失的五个月 ",原来是在生娃
张碧晨在微博长文中自认是 2018 年秋天发现怀孕。
在百度百科中,我们看到张碧晨在 2018 年最后的大型活动是担任金鹰卡通《中国新声代》第五季节目的导师,该节目自 7 月 28 日开播,播出完结于 10 月 13 日,可推断其录制完结时间不会晚于 10 月初。
在那之后,张碧晨便再无常驻综艺行程。
结合张碧晨粉丝晒出的通告单,18 年下半年,张碧晨仅在 11 月 12 日的某品牌活动中公开露面。随后,直到 2019 年 4 月底,张碧晨才开始有公开录制活动。在此期间,张碧晨仅存在于工作室以及自己社交平台的照片中。




对于歌手来说,5 个多月的 " 闭关 " 似乎也可以接受,但当时还是传出了诸多关于张碧晨 " 被封杀 " 的传闻,甚至说是被谢娜封杀,引得当事人还出来辟谣。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传闻,站在粉丝的角度也许可以理解,毕竟对比张碧晨前几年的行程,从她 2014 年夺得《中国好声音》冠军之后,每年的行程安排都很满,从未有过这么长的空档。


截自张碧晨百度百科
现在回看,张碧晨至少是在 2019 年 3 月完成的生产," 消失 " 的五个月也找到了原因。
同时可以看到的是,张碧晨在 2019 年全年参与的综艺数量也是骤减,没有一档常驻综艺。这与之前每年至少 1-2 个常驻综艺、以及诸多以飞行嘉宾形式参与的节目形成了鲜明对比。
截自张碧晨百度百科
工作量的减少或许是为了照顾孩子,不得不说 2019 年以来,张碧晨似乎也再没有大热金曲作品。
女明星生子会影响事业吗?
工作量的减少背后,也是收入的减少。
张碧晨在 2018 年 8 月成立了顺丽(天津)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而又因其经纪约签给了灿星的控股二级子公司梦响当然,我们便在灿星的 IPO 招股书中窥探出张碧晨 2018、2019 年的收入情况。
作为《中国好声音》的制作方,灿星一直有为 " 好声音 " 走出的歌手提供经纪服务。梦响当然音乐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就是主要负责灿星相关艺人商演代言以及艺人音乐版权授权业务的子公司。
招股书介绍显示,梦响当然与顺丽签署有合作协议,是张碧晨唱片、演出等合同约定的演艺事业经纪公司,为张碧晨提供经纪服务,负责对接演出合作方,结算后的收入再通过顺丽分成给张碧晨。
在灿星的财务数据中我们看到,2018 年分成给顺丽的演出成本金额有 1014 万元,而在 2019 年仅 555 万元。
因为顺丽成立于 2018 年 8 月 30 日,所以这里的 2018 年收入不过是 4 个月的收入。可以推测,2018 年全年张碧晨的收入应能达到 3042 万。即使就按 3042 万计算,相比 2019 年仅有的 555 万,骤减近 82%。




(截自灿星招股书)
即便如此,但张碧晨也是为灿星经纪业务创收最高的艺人。多年来,张碧晨最为出名的作品就是经典的影视剧 OST,《凉凉》、《年轮》等都是轰动一时的金曲。此番未婚生子,或许是 " 为爱付出 ",只是希望不会让华语乐坛失去一位优秀的女歌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