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疫苗瓶身“受损”就顺走?美国一医生被同事举报了……

[复制链接]

400

主题

400

帖子

123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3 04:56: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国一名医生被指控偷窃一瓶新冠疫苗给家人和朋友注射。他的律师辩称,这名医生只是不想眼看疫苗遭 " 浪费 "。
哈桑 · 戈卡尔现年 48 岁,在得克萨斯州哈里斯县公共卫生部门工作。他被指控去年 12 月 29 日在一个接种站上班时偷窃一瓶瓶身 " 受损 " 的疫苗。
这瓶疫苗由美国莫德纳公司生产,容量为 9 剂。检察机构说,戈卡尔带走疫苗给家人和朋友共 9 人接种,其中包括他的妻子。
戈卡尔本月早些时候向一名同事透露了这件事,同事向上级检举。哈里斯县公共卫生部门做内部调查后解雇了戈卡尔。


1 月 18 日,在美国纽约一家医院外,一名患者被送上救护车。(新华社发,郭克摄)
美联社报道,当局认定戈卡尔违反规定,瓶身受损但仍然可用的疫苗应为感染风险高的人群接种。另外,疫苗管理不善会导致哈里斯县失去相关拨款。
检方在声明中说,戈卡尔 " 利用工作之便将朋友和家人置于依照合法程序到达那里(接种站)的人之上 ",他的行为违法,将受到法律惩处。
戈卡尔的律师 21 日发表声明,称戈卡尔是 " 确保了新冠疫苗用在符合标准的人身上而不是任由它过期 "。
戈卡尔面临偷窃罪名指控,如果被定罪,最高可判处 1 年监禁和 4000 美元罚金。
美国是全球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去年 12 月中旬开始接种疫苗。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本月 21 日,接种人数低于 1800 万。媒体报道,美国多地疫苗供不应求,一些地方甚至取消已经预约的接种。
20 日就职的新任总统约瑟夫 · 拜登计划上任 100 天内实现接种 1 亿人。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杨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