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全程分类收运体系,5年后一天可处置4万吨干湿垃圾

[复制链接]

377

主题

377

帖子

11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3 00:41: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上海全市各部门、社会各方面,以及全体上海市民的共同推动、积极参与下,上海生活垃圾全程分类收运体系已基本建成,市民分类习惯已初步养成。
1 月 22 日,来自上海市绿化市容部门的消息显示,上海已基本实现居住区、单位、公共场所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其中,居住区和单位分类达标率均达到 95%。
生活垃圾分类的成效主要体现在 " 三增一减 " 上。2020 年,上海 " 四分类 " 垃圾量与 2019 年同期相比," 三增一减 " 趋势更加显著。
其中,可回收物回收量达 6375 吨 / 日,同比增长 57.5%;有害垃圾日收运量达 2.57 吨 / 日,同比增长 3 倍多;湿垃圾日收运量 9504 吨 / 日,同比增长 27.5%;干垃圾处置量约 1.42 万吨 / 日,同比减少 20%。
健全的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是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取得实效的关键。
生活垃圾分类收运方面," 十三五 " 期间,上海基本建成全程分类收运体系,规范化改造分类投放点 2.1 万余个,建成可回收物回收服务点 1.5 万余个、中转站 201 个、集散场 10 个;配置湿垃圾车 1773 辆、干垃圾车 3287 辆、有害垃圾车 119 辆、可回收物车 364 辆。
末端处置能力方面," 十三五 " 期间,上海新增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 1.3 万吨 / 日,新增湿垃圾集中处理能力 3900 吨 / 日;全市干垃圾焚烧和湿垃圾处理能力达到 2.8 万吨 / 日,基本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表示," 十四五 " 期间,上海将继续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全面巩固垃圾分类实效,用垃圾分类 " 新时尚 " 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到 " 十四五 " 末期,上海生活垃圾焚烧能力将稳定在 2.9 万吨 / 日,湿垃圾处理总体能力达到 1.1 万吨 / 日。
同时,上海将显著提升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比如,在沼渣利用工艺方面实现突破、建立再生利用产品应用体系、打通有机介质产品用于绿林建设养护的渠道等。
据透露," 十四五 " 期间,长三角地区还将搭建再生资源回收与末端资源化利用企业的互联互通平台。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陈玺撼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