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西藏贫困群众人均纯收入突破万元

[复制链接]

400

主题

400

帖子

123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3 00:40: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经济日报 - 中国经济网拉萨讯(记者贺建明)1 月 20 日,西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2020 年西藏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全年经济增长 7.8%,地区生产总值突破 1900 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 10% 和 12.7%,增速位居全国前列。西藏作为全国唯一省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整体脱贫,贫困群众人均纯收入突破 1 万元,彻底摆脱了绝对贫困问题。
" 十三五 " 时期,西藏完成 1836 个村庄规划,新增 14 个国家级畜禽标准化养殖场,农牧综合服务中心覆盖所有乡镇。改造户用卫生厕所 27 万间,基本实现了乡镇、建制村通客车,建制村通邮率达 100%,农牧民获得感全面提升。
" 十三五 " 以来,西藏累计实施产业扶贫项目 3037 个,落实各类产业扶贫资金 466 亿元。通过产业扶贫直接带动 23.8 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带动全区 80 多万农牧民增收。
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西藏老阿妈民族文化手工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次央对此感同身受。2014 年,次央返乡创办了村里第一个合作社,通过政府扶持和自身努力,她带领 64 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摘帽。"2020 年公司为乡亲们提供了 158 个工作岗位,其中易地扶贫搬迁和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比例达 70%,员工年工资 3.6 万元至 7 万元。" 次央介绍。
在部署 2021 年政府工作时,西藏着眼于聚力衔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出严格落实过渡期 " 四个不摘 ",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整合 160 亿元资金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返贫致贫人口动态清零。
" 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开展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提升行动,力争资产过百万的合作社 700 家以上、过千万的合作社 70 家以上。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 次央告诉记者," 我们要抓住机遇,提高生产能力水平,不断开拓市场。"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21 年西藏还将推进农业高质高效,实施 200 万亩耕地质量提升工程,确保青稞产量稳定在 80 万吨以上。实施 30 万头(只)畜种改良工程,确保肉奶产量稳定在 100 万吨以上。推进乡村宜居宜业,打通水电路讯网入户 " 最后一公里 ",建设数字乡村,推广可再生能源替代和节能采暖,实施 100 个美丽宜居、休闲宜业、干净整洁村庄示范点。
同时,西藏还明确 " 十四五 " 期间将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到 2025 年,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加,农牧民收入年均增长 10% 以上,城镇化率超过 40%。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中国经济网 文字编辑:董思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