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反腐女将”再添员!全国女性省级监察委主任,升至两人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 15:52: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全国再增一位女性省级监察委员会主任。
2021 年 1 月 21 日,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曲孝丽(女)为河南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曲孝丽履新后,全国女性省级监察委员会主任,升至两人。
从老师到省部级官员
曲孝丽,女,汉族,1963 年 9 月生,今年 58 岁,山东昌邑人,1985 年 7 月参加工作,1990 年 12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


公开资料显示,曲孝丽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生物专业,毕业后投身教育工作,曾在天津市第四十一中学任教,当过老师、副校长、科研室主任等。
1996 年,33 岁的曲孝丽任共青团天津市河西区委书记,两年多后任天津市河西区挂甲寺街党委书记,后在河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河西区委副书记,民政局副局长、局长等岗位上历练后,于 2016 年 12 月任天津市红桥区委书记。
在区委书记岗位上工作 1 年后,2018 年 1 月,她转赴山西,任山西副省长,负责民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卫生健康、退役军人事务、市场监管、医疗保障等方面的工作。
2019 年 2 月,曲孝丽跻身省级常委,任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今年 1 月,她再度转岗到河南,接棒进京工作的任正晓,任河南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任正晓,曾任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2020 年 12 月进京,现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
" 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 "
在 2017 年底,时任天津市红桥区委书记的曲孝丽在主题党课上宣讲十九大精神时,曾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她当起 " 网络主播 ",为党员群众宣讲党课。
" 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 " 在讲授过程中,她还唱起了《走进新时代》,并用平实的语言与党员群众交流," 说说我们每个人身边的小事吧:方便大家出行,如今不仅有共享单车,还有了共享汽车;出门吃饭,用手机就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饭店;小伙伴们约饭喝了酒,还可以叫代驾送你回家……这点点滴滴的变化,不都表明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多吗!"
她在担任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后,山西曾选派年轻干部到县乡 " 墩苗 "。
" 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越是条件艰苦、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能锤炼人。"2020 年 6 月 18 日,曲孝丽出席了山西第一批县乡 " 墩苗 " 干部任前培训班。
她说,年轻干部都有大干一番的热情和激情,这当然是好的。但必须把干事的热情和务实的态度结合起来,从实际出发,按规律办事,确保各项工作都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不搞脱离实际的盲目攀比,不搞劳民伤财的 " 形象工程 "" 政绩工程 ",以实心行实政,以实政求实效。
2020 年 10 月,山西省委组织部还曾在京举办山西省人才引进暨选调生政策宣介活动,曲孝丽分别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作主旨宣讲。


她还郑重承诺,省委组织部将拿出 " 不拘一格用人才 " 的爱才之心、用人之道,严格落实各项人才优惠政策。
全国省级监察委主任,升至两人
如今,曲孝丽从山西到了河南,从组织系统到了纪检监察系统任职。
政知君注意到,全国 31 个省区市中,女性担任省级监察委员会主任的只有两个地方,即重庆和河南。
现任重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的是穆红玉。她和曲孝丽出生年月仅隔 1 个月。
公开资料显示,穆红玉,女,汉族,1963 年 8 月生,山东沂源人,研究生,法律硕士,1984 年 7 月参加工作,1984 年 7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穆红玉毕业于吉林大学法律学系法律专业,毕业后到了最高检工作,从 1984 年 7 月至 2015 年 9 月,她在最高检工作了 31 年。
2015 年 9 月,时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控告检察厅厅长的穆红玉履新中央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后成为中央纪委驻国家发改委纪检组组长。
2018 年 10 月,时任驻国家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的穆红玉空降重庆,任重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2019 年 1 月任重庆市监察委主任。
资料 | 新华社 人民网等
校对 | 罗晶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政知圈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