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山东烟台:旧居改造融资乱象 八年维权难实现

[复制链接]

2066

主题

2072

帖子

709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70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 12:16: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山东烟台芝罘区张春梅反映,2012年,她老家宫家岛村村委,向她和朋友借款2100万元用于渡过难关,自己全家却被巨额债务逼得活不下去。

  这2000余万元,都是张春梅筹集的。这几年,为了还别人的钱,张春梅背负巨额债务,生活陷入绝境。

  2012年秋,时任宫家岛村书记、烟台芝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的韩某君,向张春梅等亲戚借钱,以解村里燃眉之急,说温州有个款,很快就能来,来了还款没问题。

  2012年秋到2013年,张春梅通过亲戚朋友筹资2100万元,打到烟台芝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账户上。

  公开资料显示,烟台芝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宫家岛村集体企业烟台芝兴实业总公司控股,现法定代表人为张学东。

  

  2009年11月6日,烟发改审[2009]119号批复,同意烟台芝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选址芝罘区冰轮路以西,红旗路以南,宫家岛旧村宗地开发建设宫家岛旧村改造一期(南居住区)项目。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205430.92平方米,其中地上165889.21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9541.71平方米。项目估算总投资33593万元。所需资金由建设单位自筹和申请银行贷款解决。

  

  宫家岛原村书记、烟台芝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原法人韩殿君证实,借张春梅的这些钱,一部分款用于旧村改造,一部分用于发放宫家岛老年人福利。

  结果,宫家岛旧村改造一期烂尾,买房的人怨声四起,纷纷网上反映问题,欠张春梅的钱也一直迟迟未还。

  2014年,张春梅将烟台芝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起诉。2015年8月14日,烟台中院判决,烟台芝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后支付张春梅债权转让金本金15136138.98元和利息3195369.52元。支付自2014年6月26日至2015年2月26日期间利息2383962.6元。以债权转让金15136138.98元为基数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四倍支付张春梅自2015年2月27日至判决生效之日的利息。

  

  2016年7月13日,张春梅申请并查封烟台芝兴房地产有限公司名下的土地使用权证为烟国用(2010)第100830号项下面积63755平方米的国有土地使用权。2019年7月,土地查封3年到期,土地查封又延期了3年。

  烟台芝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欠款8年不还,将张春梅逼入了绝境。为了还亲戚朋友的债,张春梅把房子都卖了,现在是居无定所。

  张春梅将能贷款的银行和小额贷都做了贷款,能借到钱的朋友都借遍了,按照借款约定,张春梅要还60项借款,总计300多万元,否则将面临60项诉讼。每个月需要还抵押贷款和个人借款50多万元。

  张春梅因郁闷焦虑,患了乳腺癌,丈夫因为债务问题,日渐消瘦,近期天天便血。

  “我们苦苦支撑了8年,现在实在是支撑不下去了,房子、孩子钢琴、值钱的东西都卖了,甚至连吃饭的钱都没有。现在的处境是,催债电话时时不断,催收人员天天上门威胁,我们一家真的是蒙羞忍辱,水深火热,生不如死!”张春梅说。

  张春梅向宫家岛村孙书记要钱,孙书记一开始还说,蓝色港湾工程,芝罘区还欠宫家岛村里的补偿款,等补偿款下来了可以给点,但是后来,孙书记也不提补偿款的事了。据悉,芝罘区政府向宫家岛征地3百多亩,数千万元补偿款没有付给宫家岛。

  八年来,张春梅无数次找村委、办事处,给区领导写了一封又一封信,得到的答复都一样:真对不起你,现在没钱还款,有钱优先考虑。

  2020年10月,宫家岛村村委承诺先付100万元,让张春梅渡过难关,张春梅看到了希望。后来,宫家岛村委却让张春梅去找办事处领导,以村委名义向芝罘区申请借款一百万元,给张春梅应急。张春梅于是去找办事处领导,天天去找,就是见不到这位领导。后来,张春梅咨询有关部门,怎么借这个钱,回答是:没有这样的规矩,这是不可能的事。张春梅感觉,自己又一次被骗了。

  

  有媒体报道,2019年8月16日,烟台芝罘区只楚街道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宫家岛居民区旧居改造一期项目顺利复工。报道中称,烂尾楼复工让宫家岛人看到了希望,宫家岛的明天会更好。那么,张春梅的希望却让人拭目以待。

  编辑:李源  来源:网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