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今日数据精选:哈尔滨新增10例确诊均在同一企业;沈阳和天津肥胖人群比例最 ...

[复制链接]

380

主题

380

帖子

118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8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 11:38: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月 22 日数据精选
哈尔滨新增 10 例确诊,均为同一企业员工
21 日黑龙江哈尔滨新增 10 例确诊病例,均为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员工;新增 31 例无症状,其中 28 名为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员工,3 名为该企业员工家属。以上病例均系对重点人群 " 应检尽检 " 和主动筛查中发现;传播链条清晰,均与该企业相关联。(央视新闻)
上海人均居民收入超 7 万元居全国榜首
国家统计局近日更新公布了 31 省份 2020 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上海、北京、浙江位居前三。
2020 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32189 元,比上年名义增长 4.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 2.1%,比 2010 年增加一倍。
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43834 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17131 元。
2020 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 27540 元。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 40378 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 15204 元。(21 世纪经济报道)


城市健康报告:沈阳天津肥胖人群多,广深居民睡眠差
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正式发布《清华城市健康指数》报告,首次实现我国 80 个主要城市综合健康水平的全景评估考核,含 27 个中心城市、53 个一般地级市(中心城市是指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
课题组负责人告诉记者,东北、华北和山东半岛地区的中心城市肥胖人群比重明显偏高,沈阳和天津肥胖人群比例最高,大连、长春、 济南、青岛、北京也较高。在睡眠方面,中心城市居民睡眠不足人群比例较高,睡眠不足情况较为严重的城市集中在南部,包括海口、南宁、 广州、深圳。
按照此次《清华城市健康指数》评价结果,全国 80 个主要城市分为引领型、优质型、平均型、发展型、追赶型五个级别。(第一财经)


外交部:中方已向美方提供口罩约420多亿只
1 月 21 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我们已尽己所能向美国人民提供支持和帮助。据中方有关部门初步统计,2020 年 3 月 1 日至 2021 年 1 月 10 日,中方累计通过出口和捐助等渠道已向美方提供了口罩约 420 多亿只,手套约 9 亿多双,防护服约 7.8 亿套,护目镜约 5066 万副,有创呼吸机 257 台,无创呼吸机 15648 台。另外中国国内的有关省市和友好的团体、民间机构、企业等也向美方捐赠了不少各类医疗物资。(人民日报)
全球两年内将运送 100 亿剂疫苗,需8千架波音7471500万个冷藏
汇丰银行在近期的一份研究报告中估计,新冠疫苗的分销虽然只会让全球航空货运的需求增加 2%,但考虑到客机的空载能力要到 2021 年下半年甚至 2022 年才能恢复,这将对航空运价产生 " 重大影响 "。
据国际航协此前提供的数据,全球将需要 8000 架专用 747 巨型喷气式飞机,来承担向约 78 亿人分发新冠疫苗的重任。咨询公司麦肯锡估计,未来两年内运送 100 亿剂疫苗将需要 1500 万个冷藏箱。(第一财经)
栏目主编:张陌 本文作者:脱崯 狄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