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京东安联保险2020年赔付量超676万件,获赔率99.5%

[复制链接]

380

主题

380

帖子

118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8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 00:52: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赔付案件超 676 万件,获赔率达到 99.5% —— 2020 年,京东安联保险以一次次暖心的保险理赔服务践行对客户的承诺。京东安联保险 1 月 20 日发布的《2020 年理赔年报》显示,公司全年赔付总金额超过 12 亿元,同比 2019 年增幅超过 39%,日均赔付额超过 335 万元。
信守承诺,保险与服务相结合
2020 年 4 月,在家上网课的刘小姐(化名)因双眼视力模糊到医院治疗,被诊断为颅内胶质瘤,需要多次治疗。她的母亲想起曾于 2019 年 6 月为她投保京东安联臻爱医疗保险,于是提交了理赔申请。京东安联保险立即进行核赔,发现刘小姐的多次就诊涉及两张保单,合计赔付保险金 65.8 万元。
类似这样的及时赔付案例还有很多:履行承诺,为不幸确诊肺癌的杨先生(化名)前后四次赔付放化疗费用共 40 多万元;及时响应,在疫情期间协助上海母亲在深夜为发高烧的孩子在 5 分钟内预约医院;服务便捷,为国内超 20 个重要城市的客户提供理赔直付;保障全面,升级后的 " 成长优享 " 和 " 臻爱 " 等健康险产品增加送药服务,网络覆盖全国;联合京东互联网医院,提供二次诊疗和不限次数的在线图文问诊服务……
以客为先、专注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是京东安联的初心。《京东安联保险 2020 年理赔年报》显示,2020 年公司在 " 健康险 " 方面的总赔付金额达 6100 多万元。其中在百万医疗险的赔付当中,肺癌、乳腺癌、肠癌等重大疾病合计赔付案件量占百万医疗险理赔案件量的 48%。
跨越重洋,助力抗 " 疫 " 无国界
" 旅行险 " 方面, 2020 年一季度新冠疫情爆发期间,京东安联保险处理的理赔案件量是前一年同期的三倍。同,京东安联保险发挥全球医疗网络优势,为客户提供紧急救援、医疗运送和医疗费用垫付等服务,以客户为中心助力抗 " 疫 "。
2 月接获孙女士(化名)报案,得知她在泰国医院确诊患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后,京东安联保险立即联系她就诊的医院,并在确认医疗账单信息后的 5 分钟内向医院发出担保函,主动提供前期诊疗费用担保。此后,根据孙女士治疗需要,在确保疫情不扩散的情况下帮助她顺利转院,并承担了转运等费用。
除孙女士外,京东安联保险还对身处美国、澳大利亚和印度的多位患病同胞提供协助。《京东安联保险 2020 年理赔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在 " 旅行险 " 赔付超 7200 万元,赔付的主要项目是旅行变更(含旅行 / 行李延误)和医疗费用 / 补偿(含门诊和住院)。其中,疫情防控相关的案件分别占上述两个项目的 82% 和 13%。
特色保险,携手商家让网购更舒心
疫情让在线经济更加活跃。对此,京东安联保险携手电商平台的商家,通过一些隐身于商品背后的特色保险,在意想不到之处为消费者提供保障。
京东安联保险首次披露了这些特色保险的理赔数据:专为鲜花行业定制的 " 鲜花险 " 去年就赔付了 2340 例案件,赔付涉及鲜花掉头、断枝、腐烂或脱水等诸多情况;消费者在购买大、小家电的 " 全保修 " 服务背后,也有京东安联保险,2020 年相关赔付金额约为 5000 万元,较去年上升接近 82%;消费者使用美妆产品后因个人体质不同出现过敏的索赔案件,2020 年接近 1.1 万例,赔付金额接近 40 万元。而且这些理赔申请皆在线上完成。
服务升级,结案理赔最快 30 分钟
理赔案件量和理赔时效提升的背后,是公司大力推进数字化流程建设的结果。
去年,京东安联保险打通多方数据互联,实现数智化快速理算和支付。例如,境内医疗理赔已采用 " 智能理赔 " 功能。还有,用户在京东安联保险公众号上申请境外医疗小额理赔,在理赔资料齐全的情况下,最快 30 分钟实现结案理赔。
在客户自助服务平台的改造中,京东安联保险扩大线上报案范围,覆盖 95% 理赔场景。新推出的家庭管理版块方便用户为家属办理保单和理赔事宜,实现 " 一人管理全家保单 " 的功能。对于 " 身故、伤残、重疾 " 此类重大案件,用户线上报案后将自动触发 " 理赔报警通道 ",理赔部安排理赔专人跟进处理。在理赔过程中,京东安联保险还会通过多种方式,让客户能及时获悉理赔进展。
栏目主编:李吉 本文作者:上官瑜 文字编辑:俞宏浩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专题推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