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华盛顿特区再增兵5千美媒:场面如同内战(图)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15 02:43: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原标题:美国华盛顿特区再增兵 5 千," 场面如同内战 "
[ 文 / 观察者网 齐倩 ] 现在,已进入 " 紧急状态 " 的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严阵以待!
就在前不久,美国众议院刚刚通过了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案。据美国政治新闻网 "Politico"13 日报道,为防止暴力骚乱再次发生,联邦政府再次增兵 5000 名国民警卫队士兵驻扎在华盛顿特区,彻夜守护国会大厦。这让目前驻守美国首都的国民警卫队士兵人数增加至 2 万多人。
紧张的不只有执法人员。美国租房软件 Airbnb 也于 13 日宣布,已取消下周(18 日至 24 日)所有的住房预定,以阻止民众在拜登就职日(20 日)当天纷纷前往华盛顿特区。
特朗普支持者此前曾威胁,若特朗普在 20 日前被免职,他们将 " 攻 " 进美国各州、地方和联邦政府的法院大楼和行政大楼;还有人呼吁,就职日当天涌进首都,对政府官员实施暴力," 搞一场大的 "。




大批国民警卫队驻扎美国首都,睡在国会大厦,图自澎湃影像
当地时间 13 日,华盛顿特区警察局代理局长孔提(Robert Contee)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联邦官员授权增加 5000 名士兵后,将有 2 万多名国民警卫队士兵驻扎在首都。
" 我认为,你将会看到超过 2 万名国民警卫队成员。" 孔提补充称,最终的部署人数仍在商议中,警局将与特勤局一起决定。
在华盛顿特区 11 日宣布进入 " 紧急状态 " 后,一名国防部官员曾称,会有 1.5 万国民警卫队士兵在就职日当天驻扎,为 " 极端武装分子潜入 " 做准备。这一数字已经两倍于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驻军之和。
但在众议院第二次通过特朗普弹劾案后,暴力袭击的危险性增加。上周的国会骚乱造成多人死伤,此后一些极端右翼人士以及特朗普支持者多次威胁将再次在华盛顿特区实施暴力。
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暴力叛乱,本周早些时候,五角大楼允许保护国会大厦的国民警卫队携带致命武器;国会大楼内外都安装了一系列额外的安全措施,内部同样派遣大批士兵驻守。
美国人哪里在首都见过如此阵仗!美国彭博社在报道中称,国民警卫队士兵在国会彻夜守卫的场景,如同 " 内战 " 爆发一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则在 13 日的推文中,将美国内战和如今的照片拼在一起,写道:" 士兵驻守在国会大厦,内战 vs 现在。"


推特截图
不仅是国会大厦,因为下周举行的总统就职典礼,整个华盛顿特区都处于紧张氛围中。
美国租房软件 Airbnb 同样于 13 日宣布,将取消拜登就职典礼当周(18 日至 24 日)在华盛顿特区的所有预订,以阻止民众在此期间纷纷前往该地。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Airbnb 表示,该公司还将采取行动,阻止在华盛顿特区进行任何新的预订。在此之前预订的客人将会收到退款,房东也会得到一定数额的补偿。
1 月 6 日,特朗普支持者强行攻破国会大厦,与持枪警察发生激烈冲突。这场被美媒称之为 " 动摇国本 " 的示威活动,造成多人死亡。此后,包括市长在内的华盛顿特区政府官员曾强烈劝阻游客前往该地旅游。
目前,Airbnb 已禁止 " 大量个人 " 进入并使用其平台。这些人曾参与了国会大厦的暴力活动,或与已知的仇恨组织有关联。该公司曾宣布,拒绝向投票反对 2020 总统大选结果的议员提供政治捐款,
当地时间 1 月 13 日下午,美国国会众议院在投票中以 232 票赞成、197 票反对通过了第二次对特朗普的弹劾案,罪名为 " 煽动叛乱 "。
与此同时,国民警卫队在国会大厦附近严阵以待。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此前在一份内部公告警示,从本周起直至美国总统就职典礼日,全美所有 50 州和华盛顿特区可能爆发 " 武装抗议 " 活动。
另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3 日报道,还有一些极端分子利用加密通讯应用 Telegram 呼吁,在 1 月 20 日当天对政府官员实施暴力,还有人分享了如何制作、藏匿及使用自制枪支和炸弹的知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