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又一个疯了的女明星?!但以前灵动娇憨的她真的好美哦.

[复制链接]

351

主题

351

帖子

105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14 02:29: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又一冷门美人要步蓝洁瑛的后尘了?
翻看她的微博,网友们也是一片唏嘘。


她是曾红极一时的 90 年代女神马晓晴。
这是年轻时候的她。


马晓晴的眼睛很有灵气,虽然侧脸线条并不利落,但整体散发的感觉就像是水灵灵的桃子,仿佛能闻到清香甜美的气息。
剧照里的近照也很耐看,脸上满满的胶原蛋白,娇憨美人的既视感。


说她是那个时候的当红小花,一点也不为过。
拍王朔的戏,和姜文、葛优等人做朋友。


2010 年之后的她却仿佛归隐了般,渐渐淡出大众的视线。
如今 53 岁的她,虽然退圈很久,但从零零星星的新闻里爆出来的她,已经是完全放飞自我的样子。
偶尔发一些奇奇怪怪的自拍。


还有言辞激烈的话。


所以才有网友疑惑的:她是不是受到了什么刺激?
长相娇憨的叛逆少女
马晓晴作为 90 年代的女明星,个人风格十分鲜明。
她生于上海,出演的角色多是北京小妞,口音是上海人的软糯,而行事作风却又带着点北京人的飒爽。
11 岁的时候,她在谢晋的电影《啊!摇篮》里面饰演小红军。


后来又参演了《苦果》、《子夜》等作品,算是名副其实的童星。
她的家里都是知识分子,对她的期待也是安安分分读书。但她忤逆了父母的意愿,自己考了上海戏剧学院。


1988 年,导演米家山的《顽主》开拍,马晓晴看完剧本,主动给导演写信,说刘美萍那个角色,非自己莫属。
" 我开玩笑的说假如不让我演,我就带一把枪到峨眉山上去杀了你。"
刘美萍在电影里是那种懵懂天真,对世界心存幻想的小姑娘。但是也有北京大妞横冲直撞那股劲儿。


因为在这部电影里的表现,马晓晴提名了 1989 年金鸡奖最佳女配角。
1922 年,她在电影《北京人在纽约》里饰演姜文 16 岁的女儿宁宁。
姜文曾说:" 宁宁这个女孩,我全中国不要任何一个女演员,我非得要这个女孩,一定就是她了。"
当时的她已经 25 岁,但满脸的胶原蛋白,看起来毫无违和。


在拍《北京人在纽约》的时候,为了一部外国影片的主演到底是不是大卫尼文,马晓晴和姜文争执起来。
据说姜文气得鼻子都歪了,甚至还打了赌,输了的一方,允许对方对自己做任何事。结果马晓晴输了,姜文也并没有真的惩罚她,只是告诉她别在电影的事情上和他抬杠。
她这种看起来甜美,说话软糯,其实又劲劲儿的女明星,在当时确实是独树一帜的。
在《编辑部的故事》里演小保姆,那种泼辣劲儿,让好多人印象深刻,以为她就是土生土长的北京大妞。


还演过电影版的《红楼梦》里的史湘云。


这种情绪激烈的气质也很适合演文艺片,给人一种离经叛道的感觉。
1995 年,她演过娄烨的《周末情人》,搭档是王志文和贾宏声,饰演的是在他们两个男人之间游走,情感焦灼的女人。


在 1999 年的《非常夏日》里,和潘粤明搭档,饰演被非礼的搭车女孩。


她还和这部电影的导演路学长谈过恋爱,事业正红火的时候选择了爱情,对方病重也不离不弃,但最终还是分手了
和葛优合作的小品《今晚我们熟识》,她在里面演和葛优相亲的女青年,是个逛商场狂魔,看起来娇憨不谙世事,其实说话总是一针见血戳人笑点。


1997 年,她凭借《我也有爸爸》拿到了金鸡奖最佳女配角。


至今关于她的开放做派,流传最广的案例是,1999 年,她在参与拍摄赖声川的《他和他的两个老婆》时,有一个场景她穿着三点式上台,效果轰动。


2008 年,马晓晴在接受《南都周刊》记者采访的时候,关于她的退隐似乎又另有隐情。
记者问她的恋爱情况,问她变得神秘是不是因为和那个神秘人物恋爱造成的,她却说不想再提那个人了,还说说出来对大家都不好。


她一派心灰意冷的发言,确实像是为情所伤。
在 2006 年的时候,她还曾自编自导过一部电影《少女》,她把自己年轻时候的经历融入到影片里,以此来整理自己的青春回忆。


直到她 45 岁的时候受到王全安的邀请,拍了《团圆》,她才再一次出现在公众视线。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年轻时候的那种个性没有被磨灭。
" 以前是上海人演北京胡同妞,比较泼辣;现在演回上海弄堂阿姨,说话还是很冲。"
出席活动的生图皮肤依然白皙富有光泽。


但也才不过几年时间,她本来饱满的脸庞就干瘪起来,上了年纪的人有尖下巴不仅不会显得年轻,还会有瘦骨嶙峋的沧桑感。


微博上的状态看起来并没有云淡风轻,而是叛逆激进,说着不符合年龄的话,喜欢把自己拍成脸小而尖的网红,被网友吐槽蛇精脸。
有时候竖中指,骂脏话。


她似乎并没有按照大家理想中的模样老去,甚至给人一种易燃易爆炸的感觉。
所以网友才会担心她会是第二个蓝洁瑛。


两人同样拥有美貌,加上天赋灼人,一出道就被簇拥着,似乎一辈子都和狼狈沾不上关系。
但每个人的境遇千变万化,有时候吹来一阵风,有时候一场暴雨,都能让人生翻转,格局发生变化。
毕竟,娱乐圈大多这样大起大落的故事了。
一代冷门美人如今还在和这个世界激烈碰撞着,她不需要人怜悯和唏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