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07|回复: 0

上海各区垃圾分类一年成绩出炉,杨浦、长宁、虹口排前三,嘉定成绩“清零”

[复制链接]

356

主题

356

帖子

10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92
发表于 2021-1-12 02:43: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至今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上海各区各街镇实际的分类情况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推进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1 月 11 日发布考评结果,2020 年度上海各区及各街镇(乡、工业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效情况有了最新的排名。杨浦区以 97.2 的生活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得分,位居上海所有行政区首位,长宁区和虹口区紧随其后。


普陀区、黄浦区、嘉定区排名垫底。不过,普陀区、黄浦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得分并不低,分别为 95.06、94.75,与第一名杨浦区的分差不到 3 分,生活垃圾分类实效均达到了优秀水准。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生活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得分排名第二的嘉定区因辖区内发生生活垃圾管理重大违规事件,被取消下半年综合考评成绩。
综合各区全年考评成绩,除嘉定区外,其他各区均为 2020 年度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
据了解,去年,嘉定区南翔镇嘉天下广场、上海世盟置地广场、小巴椒火锅店被查出存在餐饮废水排入雨水管道问题,上海新翔清运保洁服务有限公司被查出存在垃圾渗滤液随意倾倒问题。
综合一年半的表现来看,长宁、虹口等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得分一直名列前茅。
进入 2020 年后,杨浦、浦东、金山等区的进步十分明显,杨浦区去年上半年和下半年的生活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得分分别排名第一、第二;曾经排名居后的浦东新区、金山区去年上半年携手进入前六行列,经过半年后,仍位居前六。
相比之下,黄浦区、普陀区的排名一直靠后。
将考评对象精细到上海各个街镇," 成绩单 " 依旧喜人。
除南翔镇、港沿镇、赵巷镇因辖区内发生生活垃圾管理重大违规事件,被取消下半年考评成绩外,上海其他街镇生活垃圾分类实效考评均达到优秀标准,确定为 2020 年度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镇,其中包括去年上半年生活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结果为良好的长兴镇和古美路街道。
记者此前从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了解到,各区和各街镇的生活垃圾分类实效排名,主要依据辖区内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居住区的比例高低。
以街镇的考评为例,考评涉及的街镇,达标居住区占比 80% 及以上(综合指数得分 80% 及以上)的为优;不少于 60% 但少于 80% 的为良;不少于 30% 但少于 60% 的为中;少于 30% 的为差。该考评标准主要参考的是一个区域的整体水平,该区域生活垃圾分类实效好不好,不能单看个别做得好的小区," 不能光看盆景,而是要看风景 "。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陈玺撼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