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72|回复: 0

印尼客机坠毁致62人遇难,印尼交通部长:飞机未按既定航向飞行

[复制链接]

386

主题

386

帖子

11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2
发表于 2021-1-11 05:55: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央视援引当地媒体报道,最后信息显示,该飞机曾在不到 1 分钟内高度急降 10000 英尺。
文 730 字,阅读约需 2 分钟
新京报记者 张泽炎 编辑 李薇佳 刘佳妮 校对 杨许丽


▲资深机长解读印尼坠机原因:飞行曲线奇怪 有可能空中就已解体。新京报我们视频出品(ID:wevideo)
据印度尼西亚当地媒体报道,1 月 9 日下午,该国斯里维加亚航空公司一架 SJ-182 航班失联,原因不明。当地媒体报道称,据印尼交通部海岸巡逻船船长消息,失联客机已经坠毁。
据当地媒体报道,机上共载有 56 名乘客,包括 7 名儿童。此外,还有 6 名机组成员。据央视援引当地媒体报道,最后信息显示,该飞机曾在不到 1 分钟内高度急降 10000 英尺。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该客机已经坠入水中,飞机残骸已经找到,但目前暂时未得到官方证实。
印尼交通部长布迪在当地时间 9 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失事飞机在起飞后没有按照既定航向飞行。
印尼交通部长 布迪:空管人员发现飞机航向并没有朝着 75 度方向 ( 东北方向 ) ,而是朝着西北方向飞行。机场空管人员曾要求飞行员确认航向,但没过多久,几秒钟之后,飞机就从雷达上消失了。
另有印尼国家搜救署官员表示,失事飞机直到坠毁都没有发出任何信号。
据飞常准 APP 显示,该航班由一架 26.7 年机龄的波音 737-500 执飞。该架飞机曾先后服役于美国大陆航空、美联航,2012 年被美联航转让给印尼斯里维加亚航空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波音 737-500 是波音公司生产的双发中短程运输机,是波音 737 经典机型(Classic)的一员。该机型一共生产了 389 架,于 2000 年停产。我国的南方航空、厦门航空曾有该机型服役,此外,奥凯航空也曾拥有过 1 架波音 737-500。不过,2010 年,该机型已经在我国退出历史舞台,转卖给其他国家。去年 6 月,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最后一架波音 737-500 退役,在东亚地区再也看不到该机型的身影。


▲等不到的航班!印尼客机坠毁后接机亲友掩面哭泣。新京报我们视频出品(ID:wevideo)
此前,波音公司曾因 737MAX 机型两次坠机事件而陷入重大危机。去年年底,FAA 批准了波音公司对飞机进行的软件和其他安全更改,使航空公司得以重新起飞。
美国司法部 1 月 7 日表示,波音公司因在美国联邦航空局对波音 737MAX 飞机评估中存在不当行为将支付罚款,补偿航空运营商,并对两起空难进行赔偿,总额超过 25 亿美元。
两次空难和新冠肺炎疫情,让波音公司现金流告急。据该公司 2020 年三季度财报显示,当期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为 -48.19 亿美元,上年同期为 24.24 亿美元;净利润为 -4.66 亿美元,上年同期为 12 亿美元。
部分内容来源:央视新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