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河北疫情又波及两地!首例确诊者儿子丈夫均阳性,婚宴参与者透露一个细节

[复制链接]

396

主题

396

帖子

12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7 12:00: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河北本次发生于石家庄市和邢台市的疫情,流行病学途径明确了!
1 月 6 日晚,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分别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据邢台市新闻发布会通报,邢台南宫传播的病毒与欧洲输入病毒高度同源,具有流行病学联系,从而明确了本次疫情的流行病学途径。
此前,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就曾表示,石家庄传播的病毒与邢台南宫高度同源,南宫市的病例与石家庄有流行病学联系,并判断可能是同一起病毒传播所致,已经隐秘传播一段时间。
石家庄的发布会还公布了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的结果,截至 6 日下午 5 点,在送检样本中,发现阳性样本 7 例,剩余的将在今晚全部完成。邢台方面则表示,从 6 日起,计划用 3 天时间完成邢台市常住人口全员核酸检测。
新疆、西安被波及
1 月 5 日到 6 日,还有两则消息显示,石家庄疫情已波及河北省外两地。
先是 5 日下午,西安官方证实了 "9 人参加婚礼成密接者 " 的传言。从 1 月 4 日晚到 5 日,几张有关西安疫情的截图在朋友圈和微信群疯传,这些截图显示,西安有 9 位市民于 2020 年 12 月 28 日在河北正定县参加婚礼,河北省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也参加了婚礼,已返回西安的 9 人被确认为 B 类密切接触者。西安市未央区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在接受华商报采访时,证实此事属实。
公开流调信息显示,石家庄多名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均指向上述机场北路附近某酒店的一场婚宴。目前,石家庄已确诊的 33 人中,4 人曾参加这场婚宴。
再是 6 日晚间,新疆昌吉州卫生健康委通报,昌吉州呼图壁县报告 1 例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石家庄市新乐市协神乡南青同村人。1 月 1 日,驾驶冀 A 牌照货车自河北省石家庄市聚合港物流园出发,经连霍高速于 1 月 6 日到达昌吉州呼图壁县。
石家庄此前通报的首例确诊病例于 1 月 2 日出现,而货车司机于 1 日已出发离开石家庄,可见,首例通报的确诊病例并不一定是零号病人。感染源也尚不明确。
石家庄首例确诊者发声
1 月 2 日,石家庄新增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村民。随后,藁城区确诊病例不断增加。
1 月 6 日中午,这位首例确诊者向健康时报记者讲述身体状况," 我今天感觉好多了,可以说话了,咳嗽也少了,痰的颜色也淡了很多,嗓子还是有一点干,之前好几天都不能说话。"
1 月 6 日早上,她的儿子告诉健康时报记者," 我现在也被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了,父亲也被确诊,我们都在医院进行隔离观察,也在接受一些基本的治疗。"(编者注:此处 " 确诊 " 应是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意思)
她曾参加机场北路附近某酒店的那场婚宴。据另一名已被隔离的参与者透露,村里好多人早就不戴口罩了。当天婚宴现场人挺多,给他们上菜的人,有的戴着口罩,有的没戴。
除上述婚宴外,有 8 例确诊病例曾到小果庄村 " 参加活动 ",但并未提及是什么活动。藁城区小果庄村路书记称," 我们村每周三、周五和周日确实有一些信教的人会聚集在一个家庭里进行活动,这个是疫情之前的事情。"
多地发布通告:就地过年
除河北省外,辽宁、黑龙江等地也出现新疫情。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近日,国内多地发布提醒,提倡大家就地过年。
为配合各地政府防控政策的落实,1 月 7 日,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
自 2021 年 1 月 7 日 0 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 12306 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 2021 年 1 月 6 日 24 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北京、上海、武汉、河北、安徽、山东、湖南等多地已发出倡议,春节非必要不返乡。
1 月 6 日 21 时许,针对春节前出行高峰,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了疫情防控风险提示。为避免人员聚集,今年提倡微信、电话、视频拜年的新风尚,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避免远距离长途旅行或探亲,降低出行风险。
湖北武汉市疾控部门近日发布《武汉市疾控中心春节前后健康提醒》,提倡市民在汉过节,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出行,避免前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河北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春节期间,提倡在本地过年,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干部职工一律在单位所在地过年,一律不出境,尽量不出市,确有需要的,要严格审批管理。
河北张家口涿鹿在通告中表示,减少人员流动。尽量减少或取消不必要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出行。跨区域务工人员实行错峰返乡返岗,鼓励企事业单位根据生产、工作情况和职工意愿,灵活安排休假,有条件的就地过年。
1 月 4 日,安徽萧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致萧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向在外务工人员发出倡议,非必要,不返乡。
1 月 4 日,福建厦门市人社局发出《关于加强 " 元旦 "" 春节 " 两节期间职工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通知》和两封倡议书:鼓励弹性休假,倡导非必要不离厦,就地过节。
1 月 3 日,安徽临泉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称,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疫情也时有散发。临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倡议,坚持非必要不返乡。
1 月 1 日,安徽省淮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也发布《致淮南籍在省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倡议,如条件允许,请您留在务工地过年,以减轻两地防控压力。
1 月 1 日,安徽阜南县发布《致在外务工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倡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外出行不可控因素较多,建议您在务工地过年。
2020 年 12 月 31 日,河南省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 双节 " 期间,提倡市民群众在本地过节,非必要不出行。
2020 年 12 月 30 日,山东青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 2021 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倡议,在元旦、春节期间应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倡导非必要不出青。
2020 年 12 月 26 日,宁夏银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元旦、春节期间要合理安排行程,非必要不出行,鼓励错峰返乡返岗。
2020 年 12 月 25 日,北京市提倡市民群众在京过大年,党政机关干部带头在京过节,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确需离京的要严格审批管理;
2020 年 12 月 25 日,上海市也发出倡议,建议元旦春节期间要合理安排行程,非必要不出行,鼓励错峰返乡返岗。
资料来源:央视网、健康时报、中国铁路、华商报 等
栏目主编:刘璐 本文作者:上官河 文字编辑:程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