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担任总经理短短一年多时间内,他恣意妄为、顶风违纪、毫无戒惧、快速堕落

[复制链接]

361

主题

361

帖子

108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8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5 14:36: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月 4 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纪检监察组、河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纪检监察组、河北省纪委监委对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副经理、北京中合启元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米抗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米抗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使用公款购买白酒、汽油充值卡用于个人消费,违规使用公款进行私人宴请;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伙同他人编造虚假合同,侵吞公款,涉嫌贪污犯罪
米抗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公司主要负责人,使命意识淡薄。担任公司总经理短短一年多时间内,恣意妄为,顶风违纪,毫无戒惧,快速堕落,其本人主要违纪违法问题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以后,是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典型,严重败坏公司风气,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研究决定,给予米抗民开除党籍处分;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给予米抗民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去年 9 月,米抗民被查。他长期在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任职,有至少 8 年的财务部副经理任职经历,2019 年 8 月,同时还任职北京中合启元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 " 中国供销集团 ")是 2010 年 1 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大型涉农流通产业集团,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简称 " 供销合作总社 ")全资企业。中国供销集团资产总额 1300 多亿元,现有全资和控股子公司 11 家。
米抗民简历
米抗民,男,汉族,1962 年 10 月生,陕西丹凤人,中专学历,1981 年 7 月参加工作,1990 年 5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1 年 11 月任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副经理;
2013 年 10 月任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副经理、供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董事;
2019 年 3 月任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副经理、北京中合启元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19 年 8 月任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副经理、北京中合启元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政事儿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