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55|回复: 0

武汉街头的美国人:这里已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1
发表于 2021-1-1 01: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今的武汉街头,生活井然有序。(图:路透社)
海外网 12 月 31 日电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日前走访武汉街头,对生活在武汉的数名居民进行采访,如今武汉秩序井然的生活让在华美国人感慨," 武汉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安全地方之一 "。
来自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本杰明 · 威尔逊(Benjamin Wilson)在武汉生活已经有二十年,面对疫情之后生活日渐复苏的现状,他认为武汉已经成为 " 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之一 "。威尔逊说,尽管在武汉经历了封锁,但这些不得不留在家中度日的 " 牺牲 " 已经得到了回报。
如今威尔逊的心情是喜忧参半,因为他的故乡美国疫情仍然十分严峻。" 如果我住在美国,我会非常害怕。" 威尔逊说," 我真没想到我会像现在这样,更担心我的家人而不是我自己。" 他也对美国国内的疫情危机现状感到失望。


克里斯托弗一家人(图为克里斯托弗向 NBC 提供)
另一名受访的美国人克里斯托弗(Christopher Suzanne)说,他毫不含糊地在 3 月选择返回武汉来找妻子。面对美国疫情,克里斯托弗同样感到忧虑,因为他的多位家人已经感染了新冠。他说,美国人似乎太过分裂,如果人们不能就是否佩戴口罩达成基本共识,白宫里是谁在执政都无关紧要。
对于受访美国人的观点,美媒也有同感。NBC 指出,现在的武汉街头热闹非凡,一个关于抗疫的展览吸引众多参观者。武汉的居民表示,他们很感恩恢复了平常的生活。
而反观美国,NBC 给出一组数据," 超过 33.8 万人因感染新冠死亡,人数比二战时死亡的美国人数还要多。" 特朗普政府坚持认为,已采取早期措施阻止病毒传播,尽管如此,美国的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世界之首。(海外网 李萌)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海外网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