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82|回复: 0

重磅!国产芯片大利好来了!财政部等发文:最高免10年所得税!要点速看→

[复制链接]

377

主题

377

帖子

11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39
发表于 2020-12-19 02: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号外!国产芯片和软件行业重磅利好落地,税收优惠具体政策来了,最高可享 10 年免所得税,而且追溯至今年 1 月 1 日起施行。
来看具体发生了什么。
财政部网站信息,财政部等四部委于 16 日发布《关于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明确对有关企业所得税进行减免。


在此之前的今年 8 月,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 ( 国发〔2020〕8 号 ) ,优化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环境,深化产业国际合作,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和发展质量。
国产芯片和软件产业重磅利好落地
10 大要点速看


四部委发布的上述政策主要聚焦于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的所得税方面,主要包括 10 个方面的要点:
要点一、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 28 纳米 ( 含 ) ,且经营期在 15 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第一年至第十年免征企业所得税;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 65 纳米 ( 含 ) ,且经营期在 15 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第一年至第五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六年至第十年按照 25% 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 130 纳米 ( 含 ) ,且经营期在 10 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 25% 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要点二、国家鼓励的线宽小于 130 纳米 ( 含 ) 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属于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清单年度之前 5 个纳税年度发生的尚未弥补完的亏损,准予向以后年度结转,总结转年限最长不得超过 10 年。
要点三、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设计、装备、材料、封装、测试企业和软件企业,自获利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 25% 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要点四、国家鼓励的重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软件企业,自获利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五年免征企业所得税,接续年度减按 10% 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要点五、符合原有政策条件且在 2019 年 ( 含 ) 之前已经进入优惠期的企业或项目,2020 年 ( 含 ) 起可按原有政策规定继续享受至期满为止,如也符合本公告第一条至第四条规定,可按本公告规定享受相关优惠,其中定期减免税优惠,可按本公告规定计算优惠期,并就剩余期限享受优惠至期满为止。符合原有政策条件,2019 年 ( 含 ) 之前尚未进入优惠期的企业或项目,2020 年 ( 含 ) 起不再执行原有政策。
要点六、集成电路企业或项目、软件企业按照本公告规定同时符合多项定期减免税优惠政策条件的,由企业选择其中一项政策享受相关优惠。其中,已经进入优惠期的,可由企业在剩余期限内选择其中一项政策享受相关优惠。
要点七、公告规定的优惠,采取清单进行管理的,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于每年 3 月底前按规定向财政部、税务总局提供上一年度可享受优惠的企业和项目清单;不采取清单进行管理的,税务机关按照财税〔2016〕49 号第十条的规定转请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进行核查。
要点八、集成电路企业或项目、软件企业按照原有政策规定享受优惠的,税务机关按照财税〔2016〕49 号第十条的规定转请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进行核查。
要点九、公告所称原有政策,包括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企业所得税政策的通知》 ( 财税〔2012〕27 号 )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鼓励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企业所得税政策的通知》 ( 财税〔2015〕6 号 )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 ( 财税〔2016〕49 号 ) 、《财政部税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有关企业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 ( 财税〔2018〕27 号 ) 、《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 ( 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 2019 年第 68 号 ) 、《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软件企业 2019 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适用政策的公告》 ( 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 2020 年第 29 号 ) 。
要点十、公告政策执行起始时间为 2020 年 1 月 1 日。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央视财经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