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3|回复: 0

西安中院审理一起骗取贷款案被告人以虚假房产证行骗

[复制链接]

561

主题

562

帖子

171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10
发表于 2018-11-3 18:05: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图为庭审现场。西安中院 供图
中新网西安 11 月 2 日电 ( 记者 张一辰 ) " 我对本次犯下的错误认罪认罚,希望法庭能对我从轻处罚,让我能够早日回归社会。" 被告人田某在 2 日的庭审中说道。
2 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骗取贷款案开庭审理,被告人田某通过向银行提供虚假房产证、贸易合同等方式分两次骗取银行贷款 100 万元人民币。
经查,2013 年 10 月,被告人田某向银行提供虚假房产证、购销合同、婚姻登记记录等证明材料,与银行签订综合授信合同,使银行受托支付发放贷款 50 万元。2014 年 9 月,被告人通过他人以 " 过桥贷款 " 方式偿还前述 50 万元银行贷款,并向银行提供虚假贸易合同,再次骗取银行 50 万元贷款。2014 年 11 月起,被告人再未按期偿还银行利息及本金,并采取更换预留手机号码、变更住所等方式躲避银行催收。截至 2018 年 5 月 15 日,被告人田某尚拖欠银行本金 499800.57 元。
2017 年 11 月 20 日田某因涉嫌骗取贷款罪被西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 12 月 25 日经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同日由西安市公安局执行逮捕。
庭审中,控辩双方就被告人骗取贷款的金额展开辩论。辩护人对于被告人的罪名表示认可,但对 " 骗取银行贷款 100 万元 " 的金额持有异议,并希望减轻处罚。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田某使用虚假的房产证明等资料,以欺骗手段两次骗取银行贷款共计 100 万元,并给银行造成重大损失,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七十五条之一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骗取贷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随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 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