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游客租借服装不能自拍?凤凰古城:取缔涉事商家相关经营资格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5 08:11: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网传一则 " 游客在湖南湘西凤凰古城旅游租特色服装被禁止自拍 " 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
12 月 14 日,记者从凤凰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由县旅工委牵头组成调查组,处理了一起违规开展民族服装租赁照相引发的纠纷。目前,对违规租照当事人依法拘留,取缔民族服装租赁照相资格。此外,他们将对民族服装租赁照相进行整治和规范,实行租赁和照相分离,严格监管,依法处理,维护游客权益。
游客租衣服被禁止自拍
商家:你的相机不行 我的一万三
据沸点视频,12 月 13 日,有游客在凤凰古城内游玩时租当地特色服装,租完后却被告之不允许自己拍照,只能让商家拍照。
视频来源:沸点视频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商家表示:" 租衣服给你们,脱了衣服你可以拍,可以请他(游客朋友)拍 "。
对此游客表示," 别人租衣服就是为了拍照啊,那你这种就叫强制消费了是吧 "。
另外,对于游客质疑租了衣服为什么不让拍照,商家表示," 租了衣服就是我们的客人,我们不会拍吗?我没手吗?"
当游客回复 " 别人不需要你拍 " 后,商家则表示," 你这个相机算什么,我们相机一万三!"


图片来源:沸点视频截图
争执最后以游客放弃拍照收场。
网友吐槽其他 " 宰客 " 行为
在这条微博的下方,疑似有类似遭遇的网友表示," 拍完以后会带你去某个地方选片打印,一张照片几十块,你说她让不让你自己拍?"


此外,还有不少网友吐槽凤凰古城内存在的一些其他的 " 宰客 " 行为。








十一假期曾被曝停车费 100 元起步
事实上就在不久前的 " 十一黄金周 " 期间,凤凰古城刚刚因 "100 元停车费 " 的事情而引起广泛关注。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据红星新闻报道,10 月 2 日,有网友视频爆料称,湖南湘西凤凰古城停车费贵," 河边泥地里画条线就可以开始收费,临停 1 小时 15 元,过夜 100 元起步 "。


其拍摄的一张收费表显示,该地停车收费 " 黄金周过夜:100 元一台车 ",且 " 只包停车,不包看守。"
视频中,该网友称 " 凤凰古城游客少,但是房价却从前一天的 150 暴涨至 400 ……(停车费)这个价位对自驾游旅客真的太残忍。"
10 月 5 日,红星新闻记者致电凤凰风景名胜管理处,电话未能接通。凤凰县文旅局一名工作人员称,已注意到网上视频," 她这属于断章取义 "。
该工作人员介绍称,凤凰古城景区停车场收费是有划分标准的。" 我们正规社会停车场,30 分钟内是免费,30 分钟至 2 小时收费 10 元,2 小时至 5 小时是 20 元,5 小时至 12 小时是 30 元,12 小时至 24 小时是 40 元,超过 24 小时是累计收费的。如果游客遇到停车问题可以拨打投诉电话 12315(物价监督),0743 — 3720199(县旅游综合执法中心)。"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至于网友称 " 泥地里划线停车以及过夜停车收费 100 元 ",该工作人员称," 那些可能是个别老板,用自己的地划线停车的,属于老板个人意见。"
文章综合:沸点视频、红星新闻、澎湃新闻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宗赫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