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2|回复: 0

上海有了垃圾分类形象大使,“她”披着红头巾,伸出兰花指

[复制链接]

380

主题

380

帖子

118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80
发表于 2020-12-11 14: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头戴红丝巾,一只脚站定,一只脚勾到后方,脚尖点地,伸出兰花指……这是滑稽表演艺术家王汝刚男扮女装的经典形象。如果把这一形象卡通化,与垃圾分类结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12 月 10 日,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宣布,聘请王汝刚担任上海市垃圾分类形象大使,聘期两年。
同时,根据王汝刚经典舞台形象设计的 4 款男女老少垃圾分类卡通形象正式对外发布,并将在后期推出卡通人物 " 小二 " 为主角的垃圾分类漫画,用轻松愉快、平易可亲的方式向广大市民推广垃圾分类知识,号召大家一起践行新时尚。




此外,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与上海人民滑稽剧团联合创作的全国首部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滑稽戏《头等大事》也已出炉,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应。
在全市人民的努力下,上海生活垃圾分类取得了长足进步。2019 年以来,住建部每季度对全国 46 个试点城市垃圾分类考核排名中,上海始终保持第一。
2019 年 7 月 1 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至今,上海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已基本建成,居住区和单位的分类达标率均达到 95%。目前,上海干垃圾焚烧和湿垃圾资源化利用总能力已从 2018 年的 15250 吨 / 日上升到 26095 吨 / 日。今年,上海可基本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今年前 11 个月,上海生活垃圾分类继续保持 " 三增一减 "(可回收物回收量、有害垃圾分出量、湿垃圾分出量增长,干垃圾处置量减少)的好趋势。与 2019 年相比,上海可回收物回收量达 6198 吨 / 日,增长 53%;有害垃圾分出量达 2.6 吨 / 日,增加 3.3 倍;湿垃圾分出量达 9428 吨 / 日,增长 27%;干垃圾处置量达 14178 吨 / 日,下降 20%。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陈玺撼 题图来源:陈玺撼 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