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84|回复: 0

安庆市委书记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快递小哥抖音网红首次受邀

[复制链接]

351

主题

351

帖子

105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7
发表于 2020-12-9 15:2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接到通知的时候,既惊讶意外,又高兴激动,说明了市委市政府对我们新阶层的认可和重视。"12 月 8 日,安徽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听取大家对 " 十四五 " 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在受邀的 12 名基层代表中,抖音网红、太湖县副县长唐翔和安庆中通快递公司快递员王志强引人关注。据了解,这还是安庆 " 快递小哥 " 和抖音网红首次受邀参加这样的座谈会。


1992 年出生的王志强是一名有着 6 年工龄的快递员,也是 12 名代表中最年轻的一位。被选为 " 快递小哥 " 代表来,王志强有些懵,在他看来,他只是成千上万名安庆快递员中的普通一员。也正因为他普通,所以才能代表大多数 " 快递小哥 " 的心声。
会上,坐在市委书记前面的他一口气提了 5 条建议,从设置菜鸟驿站、丰巢快递柜解决投递难问题,到加大快递人员权益保障解决快递员 " 被坑 " 问题,从对快递车辆统一管理解决派送最后一公里问题,到对快递包装回收利用解决资源浪费等问题,事无巨细。" 书记说我建议提的实,还说快递物流事关扩大内需国家战略、事关人民群众幸福感,不是小事,这对我们都是很大的鞭策鼓励,也让我对安庆快递物流业发展充满信心,对安庆发展充满期待。" 王志强说,回去以后,他会在快递员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加油干,为这个城市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和王志强一样,刚刚因为拍汉服短视频为太湖县代言,被媒体评为 " 风采不逊策马雪原贺娇龙 " 的太湖县副县长唐翔也很激动。" 我很惊讶,因为通知是让我以‘抖音网红’的身份参加会议。" 这位 80 后的副县长说,这充分说明了市委市政府对网红这一新阶层人士的重视。


自今年 4 月份开通抖音账号,进行直播带货和做太湖招商、文化旅游推介以来, " 唐县长爱太湖 " 抖音号已经收获了 18.6 万粉丝,839 个关注,她发布的 398 个视频作品已经收获了 144.3 万点赞,线上线下带动当地产品销售 1000 多万元,并将直播带货所得全部用于资助太湖贫困生。很多人看了短视频,感受到家乡的变化,表示想回来发展;打造直播电商队伍,一个扶贫车间的产品从无人问津到爆仓扩大产能……会上,唐翔结合亲身经历向大家展示了新媒体的力量,并建议规范和鼓励领导干部直播、加大电商直播培训力度、创新政务服务宣传新模式等。" 作为挂职干部,我的任期是有时限的,但是作为太湖人,我的任期是永久的,我将全力以赴,当好安庆、太湖的宣传员和服务员。" 唐翔说:" 希望未来的安庆、太湖能够成为网红打卡地。"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掌上安庆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掌上安庆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