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德国三大车企发力电动化数字化转型看好中国市场

[复制链接]

381

主题

381

帖子

11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7 23:31: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截至当地时间 4 日,德国三大车企大众、宝马、戴姆勒均公布了未来 5 年内加速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的重点投资和发展计划。三大车企均表示看好正持续复苏的中国市场。
戴姆勒 12 月 4 日宣布,未来五年将在研发、不动产、工厂及设备领域投资超过 700 亿欧元,继续加速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其中,大部分投资将用于梅赛德斯 - 奔驰乘用车业务。同时,戴姆勒卡车也将通过该业务规划加快实现零排放运输的计划。
其中,戴姆勒核心品牌梅赛德斯 - 奔驰计划至 2025 年实现 25% 以上的全球销量为纯电动车型;至 2030 年,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动车型将占全球销量的 50% 以上;至 2039 年,致力于实现乘用车新车型阵容的碳中和,以及对城市中心区域空气质量的零影响。
大众汽车此前已于 11 月中旬宣布,其在未来五年内将投资约 730 亿欧元用于电动出行和数字化等面向未来的技术。大众位于德国汉诺威和埃姆登的工厂将承接更多纯电汽车生产任务,并在中期规划中转型至主要生产纯电车型。
宝马集团则于 11 月初宣布,将持续加速向电动出行转型。宝马计划未来十年在全球销售超过 700 万辆电动汽车,其中三分之二将是全电动型号。其在德国境内全部四家汽车工厂在 2022 年前都将生产不同型号的纯电动汽车。
在中国经济强劲复苏的背景下,三家车企均看好中国汽车市场,且积极参与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戴姆勒公司强调,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在戴姆勒战略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去年推出的梅赛德斯 - 奔驰 EQC 纯电 SUV 是其首款在中国本土生产的豪华纯电车型。梅赛德斯 - 奔驰 2021 年将推出大型纯电车型架构 ( EVA ) 平台,生产全新纯电车型。未来,梅赛德斯 - 奔驰还将为中国市场引入更多豪华新能源产品,并实现本土生产。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 · 迪斯 ( Herbert Diess ) 表示,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子公司和奥迪将在中国进一步加大对电动汽车的开发和生产力度,并将深化在中国的电池生产布局。
宝马集团近期公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该集团三季度经营状况取得较大改善。宝马集团表示,其在华合资企业华晨宝马的强劲表现为该集团三季度财报向好提供了支撑。
宝马集团表示,今年 1 — 9 月,该集团旗下宝马、迷你和劳斯莱斯品牌在欧洲和美国市场总销量同比均出现下降。而受益于中国经济自二季度以来持续复苏,这一宝马集团全球最大市场今年前九月共售出 560367 辆汽车,同比增长 6.4%,销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本文来自中国新闻网)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中国新闻网 文字编辑:卢晓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