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2月1日:原滴滴高管陈熙将入职字节跳动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 10:06: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12.1 星期二



原滴滴高管陈熙将入职字节跳动



财联社 11 月 30 日消息,原滴滴网约车平台公司执行总裁陈熙将于 12 月初正式从滴滴离职,加盟字节跳动,担任抖音火山版负责人。知情人士称,陈熙将直接向字节跳动(中国)CEO 张楠汇报。今年 10 月 21 日,滴滴出行公布了人事任命内部邮件,宣布陈熙因个人原因将于近期离职。关于陈熙的最终去处,此前有媒体报道其将入职快手担任战略副总裁,但随后有知情人士透露,此消息不实,陈熙的最终去处其实是快手的对头公司抖音火山版。 对此,钛媒体向抖音火山版方面求证,对方表示不予置评。字节跳动方面也未给予回应。



苹果加速测试折叠屏 iPhone



前瞻网消息,据外媒最新报道称,苹果已经要求合作伙伴开始送测相应的零部件,而这些将最终交由富士康整合,最终做出折叠屏 iPhone 的测试机。报道中提到,目前苹果已在测试折叠机的屏幕、轴承等关键零组件,而屏幕仍将由三星提供面板,轴承方面则有几家供应商,台厂则以新日兴为主要供应商。另外有行业人士透露,首款折叠 iPhone 采用的转轴,将由新日兴等台厂的研发。而关于细节设计,知名爆料人乔恩 · 普罗瑟透露,苹果所谓的 " 折叠 " 并不是前几款折叠屏手机那样一整块屏幕折叠起来,而将 2 块屏幕通过铰链连接,浑然一体。



特斯拉上海工厂或已开始生产 Model Y



DoNews11 月 30 日消息 , 外媒最新的报道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可能已开始试生产 Model Y,消息源自最新公布的对上海超级工厂的一段航拍视频。从航拍视频中,外媒发现在特斯拉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内,有一辆 Model Y 正在厂区内的道路上进行测试,另有 5 辆停放在 Model Y 生产厂房旁边的车位上,外媒据此认为,上海超级工厂 Model Y 的试生产看起来已经开始。在 10 月 21 日发布的三季度财报中,特斯拉公布的图片显示,上海超级工厂内用于生产运动型多用途汽车 Model Y 的厂房,已基本建成,生产线的设备已经到位,大部分已经安装完成,即将投入生产。



京东健康超购过百倍 孖展额录近 1460 亿



据财华社 12 月 1 日消息,京东健康 ( 06618-HK ) 今午截止招股,综合多家券商数据,京东健康孖展额录近 1460 亿港元,超购近 107 倍,其中耀才借出 243 亿港元,辉立借出 214 亿港元,华泰借出 208 亿港元,富途借出 197.7 亿港元等。由于大幅超购,势必触发回拨机制,令公开发售佔比由 5% 增至 11%,惟分货比例仍不算高。京东健康将在今日定价,据路透引 IFR 报道指,京东健康拟以 70.58 港元上限定价,是次招股 3.819 亿股,集资最多 269.5 亿港元。原定国际配售部分今日截飞,亦提早至昨日下午 5 时截飞。



苏宁易购旗下云网万店 A 轮融资 60 亿元



新浪科技讯 11 月 30 日晚间消息,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旗下云网万店科技有限公司完成 A 轮融资,深创投领投,融资金额 60 亿元人民币。资料显示,云网万店成立于 2020 年双十一,是苏宁易购旗下新设子公司。此次引进战略投资人,除深创投以外,还有深圳市罗湖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及其协调的投资机构、宁波阡誓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SenseRobot Management L.P.、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众兴卓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源星昱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淄博软杉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



苹果被意大利反垄断机构罚款 1000 万欧元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反垄断机构 11 月 30 日宣布,对苹果公司处以 1000 万欧元(约合 7890 万元)的罚款,原因是苹果在 iPhone 促销中存在误导性的商业行为。意大利反垄断机构在公开声明中指出,苹果的销售行为具有 " 侵略性和误导性 ",该公司在广告中称,几款 iPhone 手机具有防水性能,但并未说明它们只是在某些情况下才具有防水性。声明还称,在苹果的免责声明中,iPhone 手机的保修范围内不包括因液体损坏的情况,这种行为欺骗了用户。当用户的 iPhone 手机因水或其他液体损坏时,苹果也没有提供相应的服务支持。



美团回应反垄断法:正与监管部门交流落实要求



观察者网消息,11 月 30 日,美团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采访中对反垄断法作出回应,称该法案从长远看对互联网和科技行业有积极意义,是为了追求公平竞争和鼓励创新的市场环境,以及整个互联网行业生态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美团表示,正与互联网同行一起,与监管部门积极沟通交流,加深理解政策,以落实监管要求。未来也会以更加兼容并包的开放态度和监管加深合作,持续推进行业数字化发展,兼顾包括用户、商户、骑手、员工等所有平台相关方的利益。



谷歌、FB 签署法国倡议,亚马逊、苹果缺席



钛媒体 11 月 30 日消息,据报道,法国政府要求科技公司签署一项新的倡议,该倡议试图让全球科技公司公开承诺遵守一系列原则,包括缴纳应缴的税款。而法国政府公布了目前为止已经签署该倡议的 75 家科技公司的高管名单,其中有谷歌的 CEO 桑德尔 · 皮猜、Facebook CEO 马克 · 扎克伯格以及微软总裁布拉德 · 史密斯。苹果和亚马逊的高管未出现在名单上。倡议制定的背景来自于 2020 年疫情之下,公众日益不满科技巨头背后的巨大财富。



自如回应业主解约:会赔付违约金



新浪科技 11 月 30 日消息,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的 " 业主前往自如北京总部解约 " 一事,自如方面回应称,所有遭受解约影响的租客都会友好协商,对于符合合同支持的业主,将会赔付违约金。自如表示,对于解约的业主,自如将根据合同约定,赔偿业主两个月房租,终止合作关系。合同条款中涉及的装修成本折旧费用,如果金额高于两个月房租,按最高两个月房租进行结算。迄今为止,尚未发生业主需向自如支付费用的案例。



抖音起诉 " 抖管家 " 索赔 500 万



钛媒体 11 月 30 日消息,近日,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发出禁令,要求 " 抖管家 "" 播商管家 " 运营方广州泽梦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下称 " 抖管家公司 "),立即停止销售、运营、宣传、推广上述专门针对抖音进行功能设置的软件。法院同时要求,抖管家公司须立即采取措施,停止相关软件的使用、运行。 据悉,这是近期各地法院针对抖音 " 群控软件 " 的第二份禁令,也是知识产权法院颁布的首份相关禁令。今年 6 月,抖音起诉抖管家公司,要求关闭相关软件、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 500 万元。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在审理过程中,为避免原告权益持续受侵害,作出上述诉中禁令。



五粮液浙江营销区 " 封杀 " 国窖



AI 财经社消息,11 月 27 日,一份来自五粮液浙江营销战区的文件流出,会议在杭州华商糖业烟酒有限公司召开,参会人员被要求必须在五粮液和国窖间作出选择。根据会议记录,目前已有参会人员明确表示,选择五粮液,放弃国窖 1573。其表态称,会将平台股份公司股权进行转让,找相关感兴趣的商家接盘,预计财务、审计等手续,需要 2 到 3 个月的时间办理。



爱立信斩获 117 个 5G 商用合同



C114 通信网 11 月 30 日消息,爱立信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爱立信已经在全球斩获 117 个 5G 商用合同,其中爱立信已经与 67 家运营商客户达成可公示的 5G 商用合同,目前在 36 个国家为 70 个已经正式运行的 5G 商用网络提供设备。《爱立信移动市场报告》预测,2020 年底全球 5G 用户将达到 1.9 亿,2025 年底将达到 28 亿,5G 将成为有史以来扩展最快的技术。
| ZAKER  财经出品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