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4|回复: 0

田间小路被压得碎裂塌陷,“都市现代农业”如此打造?

[复制链接]

393

主题

393

帖子

119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5
发表于 2020-11-27 11:36: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看着自留地前一条垮塌的田间小路,村民盛先生长叹了一口气。" 施工队都撤了,这条被压坏的田间小路是不是没人管了?"
自 2018 年起,奉贤区金汇镇梅园村就开始进行 " 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区 " 河道整治配套工程。3 年来,河道整治初见成效。今年 9 月,施工队陆续离场,但村民们却开始忧虑。原来,由于需要运送管道等设备,施工车辆经常沿着靠近河道的道路行驶。两年来,这条小路的路况越来越差。在铺设完出水管道后,施工队仅简单修复了管道上方的路面区域,至于小路其他坑洼的地方,却一直没人管。盛先生只好拨打 12345 市民服务热线求助。
200 米田间小路坑洼不平
11 月 24 日上午,记者前往盛先生所说的田间小路。
在汇泰路和光善路路口东侧 100 米处,立有 " 盛家塘 " 的大型石碑,旁边一条宽 4 米左右的崭新水泥路通向田间。记者到达路口时,几辆拉着钢筋的车辆迎面驶来,记者避让后才得以进入。向北驶过两座桥,在靠近第三座桥的东侧,一条绵延至几座大棚的宽 2.5 米左右的小路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记者到达路口时,几辆拉着钢筋的车辆迎面驶来。


△小路上时不时驶过几辆运输车辆。

这条小路全长 200 米左右,西侧与新筑的水泥路相接,南北两侧是成片的稻田。记者沿着小路向东走,水泥路面几乎全部都已开裂变为碎块,严重的路段干脆半个路面塌陷了下去,靠近路边的农田里还隐约可见大型车轮驶过的痕迹。这几天,申城接连下雨,小路更是泥泞不堪。村民盛先生告诉记者,原本这条小路十分平整,自从去年大型施工车辆进进出出,小路就开始开裂塌陷。后来,由于要铺设出水管等管道设施,这条小路上又有 7 处曾被挖开,但后续施工队只是在施工区域做了简单修复,其余的部分没有予以理会,导致小路的路况越来越差。


△水泥路面几乎全部都已开裂成碎块。


△严重路段半个路面塌陷,而旁边的农田还可看见车辆行驶的痕迹。

" 我们骑着电动车去田里劳作,也得格外注意,避免摔倒。" 记者留意到,深灰色的小路上确实有几段颜色较浅的水泥路面,跟旁边开裂的斑驳路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对应路段的南北两侧,各伸出一个白色的塑料管道,便是盛先生所说的出水管。


△施工队在铺设管道上方,做了简单的修复。
村委会:工程结束后予以修复
盛先生告诉记者,盛家塘石碑旁的崭新水泥路早前也被施工队车辆压得 " 不成样子 ",几乎没法通行。鉴于施工车辆通行的需要,施工方对水泥路进行了重新浇筑修复,但旁边的分支小路却迟迟没人来管。9 月份施工队离场后,他便向村委会咨询过相关事宜,村里回复说在沟通;但直到 10 月结束,也没有任何动作,他只好拨打 12345 市民服务热线反映,希望早日恢复路面平整。


△主路(红色)已然重新浇筑,而分支小路(蓝色)却迟迟无人理会。
是不是真像盛先生所言 " 小路没人管了 "?记者前往梅园村村委会了解情况。对接 " 都市现代农业 " 项目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梅园村的 " 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区 " 河道整治配套工程已经进行了两年多时间,新建了桥涵、灌溉泵站、排水明沟等,对新强村、光辉村、梅园村这三个村的灌溉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目前,尽管施工队已经离场,但工程尚未完全结束,可能还会有部分小型器械需要运送,考虑到 " 反复修 " 对人力物力的浪费,村里跟施工队和主管此项目的金汇镇水务所商量后,决定等待工程完全结束后再开启道路修复工作。" 可能是村民看到迟迟没有动作,担心没人修。" 该负责人表示,河道整治配套工程预计今年年内便会结束,具体的修路事宜他会尽快跟镇水务所协商,敲定修复道路的时间,同时也会加强跟村民的沟通。
记者获悉,金汇镇水务所已派工作人员于 11 月 26 日上午前往现场查看情况。水务所负责人称,将结合路面情况跟 " 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区 " 施工方沟通具体方案,同步落实维修资金等相关事宜,待工程进入尾声后立马开展维修," 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我们肯定会把它修好。"
栏目主编:毛锦伟 本文作者:栗思 文字编辑:栗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