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04|回复: 0

法国“彩排”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后入境边检:车辆堵塞8公里

[复制链接]

380

主题

380

帖子

118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80
发表于 2020-11-27 10: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英国在今年 1 月 31 日正式 " 脱欧 ",并进入为期 11 个月的过渡期,至 12 月 31 日结束。法国边境警察于本周对英国 " 脱欧 " 过渡期结束后(在没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车辆自英国进入法国所需要的程序进行了 " 彩排 ",导致了长达 5 英里(约 8 公里)的交通堵塞。
据《纽约时报》25 日报道,英法两国官员都曾警告称,由于英法两国警察明年 1 月 1 日开始分别会在两国边境实施证件检查,横渡英吉利海峡的速度将会放慢。
负责运营英法海底隧道的 Getlink 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为了测试在英国 " 脱欧 " 之后,该国边境实施检查程序的 " 抗压能力 ",法国警察于当地时间 24 日实施了长达 9 小时的证件检查。报道称,这一 " 彩排 " 致使隧道入口至英格兰南部的肯特郡出现了长达 5 英里的交通堵塞,一直持续到当地时间 25 日下午。


卡车排队进入英法海底隧道
据此前报道,如果在 11 个月过渡期内,也就是今年 12 月 31 日前,英欧未达成协议,双方关系自 2021 年起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英国首相约翰逊曾称要做好 " 无协议脱欧 " 的准备。而欧盟也曾表示不管谈判结果如何,边境的 " 变化 " 都不可避免。
报道称,这对希望利用英法海底隧道进入邻国的卡车司机来说影响非常大。他们除了需要获得进入这两个市场的新许可证、过境时提供目的地和停留期限等额外信息之外,可能还必须缴纳英法两国的关税。而这一 " 彩排 " 引起了肯特郡当地官员的警觉,他们担心英国 " 脱欧 " 后入境手续变慢,造成严重的交通中断、货物积压。他们还警告称,由于有数以万计的卡车通过该隧道进入英国,交通的堵塞可能会使肯特郡成为 " 英格兰的厕所 "。
据悉,英法两国官员曾誓言将及时做好过境点的准备,英国政府承诺加强边境基础设施,已投入逾 7 亿英镑(约合人民币 61 亿元)改善边检手续和聘用工作人员。尽管如此,英国政府官员还是于 10 月对该国议员表示,数以万计的英国企业尚未对 " 脱欧 " 后可能实施的边境管制做好准备,可能会造成混乱。
据此前报道,从本月中旬开始,欧盟与英国的谈判团队在布鲁塞尔继续就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进行谈判,欧盟委员会一名发言人本周稍早时候表示,双方已加大谈判力度,力争尽快达成协议。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澎湃新闻 南博一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澎湃新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