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4|回复: 0

神秘公司“变身”拜登团队人才库:这里可能走出美新政府国务卿、国防部长… ...

[复制链接]

400

主题

400

帖子

123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38
发表于 2020-11-27 04:32: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国政权更迭之际,有关下届政府的人事任命问题受到高度聚焦。近日美国媒体惊诧地发现,一家名为 Westexec 的政治咨询公司几乎就是拜登政府的 " 干部储备中心 ",其核心团队是清一色的前政府高级官员,且在拜登竞选总统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不过,这家提供顶级政府咨询服务的公司自带职业说客属性,其讳莫如深的经营方式引发外界质疑。
" 豪华 " 的员工阵容
Westexec 咨询有限公司创建于 2017 年,其主要创办人均为奥巴马时期的政府官员,其中包括拜登已公布的国务卿人选安东尼 · 布林肯和据称可能被任命为国防部长的米歇尔 · 弗卢努瓦。被拜登选为国家情报总监的艾薇尔 · 海恩斯也曾是该公司主要人员。
该公司官方网站显示,Westexec 拥有一支堪称 " 豪华 " 的员工阵容:这些雇员曾任职于国防部、国务院、国土安全部、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央情报局及航空航天局等部门。创办人弗卢努瓦曾在采访中直言不讳地表示,该公司的用人标准就是寻求 " 刚从政府部门退下来的最高级别官员 ",因为这些人具备广泛的知识、能力与人脉。
美国广播公司称,作为一家 " 战略咨询公司 ",Westexec 主要为客户提供风险规避服务——比如阐释国际法、地缘政治趋势、国际关系变化对其生意将构成的影响;另一方面,该公司还致力于为高新技术企业与政府部门构建合作关系,赢得政府大单。《美国展望》杂志举例称,美国企业与政府之间达成合作协议往往要历经一套繁冗的官僚程序,而 Westexec 可以协助客户精简办事流程;此外,该公司还能够 " 指导 " 客户与手握职权的国会人士打交道。
既低调又高调
由于业务大都通过熟人与老客户间的 " 内推 ",且不搞市场营销,Westexec 在美国是一家相当 " 低调 " 的公司,但其公司内部又处处透露着与众不同的 " 高调 "。比如该公司名称就是取自 " 西行政大道 "(West Executive Avenue)——一条位于白宫西翼和艾森豪威尔行政大楼之间的安全过道,以彰显该公司所能触及的高度;公司官网上更有一句响亮的口号,声称把 " 白宫战情室(的原班人马)搬入了公司董事会 "。
美国 " 政治 " 新闻网称,Westexec 在经营方式上涉嫌打 " 擦边球 ":虽然其不少业务接近于职业的政府游说行为,但公司仍然将自身定位为 " 咨询公司 " ——这样做的目的在于规避审查,无需向官方披露服务对象。迄今为止,这家公司的客户名单仍然鲜为人知。
这家神秘公司的一些已知合作项目着实令人皱眉。据媒体披露,Westexec 曾与谷歌名下的智库机构 Jigsaw 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引发广泛忧虑,不少谷歌内部员工都曾抗议这项合作。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教授伊拉尼表示,谷歌所开发的人工智能技术 2018 年被美国军方采用,其麾下机构与 Westexec 的合作让人很难相信 " 谷歌会置身于战争生意之外 "。《美国展望》称,作为 Westexec 的高层,弗卢努瓦与布林肯曾于 2019 年在某非营利组织的年会上公开表达了对军售的支持,认为美国没有必要停止向沙特提供武器。美国在沙特对也门发起的战争中扮演了主要的军火商角色,其中仅美国雷神公司就卖出了价值 30 亿美元的军火。有与会者表示,听弗卢努瓦的口气,好像她当时正为雷神公司效力。
员工 " 休假 " 协助权力交接
" 政治 " 新闻网称,拜登参选期间,Westexec 致力于为其竞选总统奔走筹款,有资料显示:该公司当时的 38 名雇员中有至少 21 人曾为竞选团队募捐。截至目前,该公司有至少 5 名资深员工处于 " 休假 " 状态,专门协助拜登团队应对国防部、财政部、经济顾问委员会及其他政府部门的相关事务,保障政府权力交接。曾在奥巴马政府担任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同样效力于 Westexec 的普萨基现为拜登过渡团队顾问。拜登也有意从该公司直接选拔政府官员,布林肯、弗卢努瓦、海恩斯都是例子。
然而,任用一批自带 " 说客 " 属性的官员令美国舆论感到不安,不少人呼吁 Westexec 要表现出 " 透明度 "。进步外交政策组织 " 不战而胜 " 执行理事迈尔斯说:" 经历过特朗普政府猖獗的利益冲突及腐败现象,拜登政府更有必要重铸政府部门的公信力。" 不过,Westexec 的发言人日前已明确表示,该公司将奉行公开透明的行事准则,如果公司有人被选拔为拜登政府的官员,他们将依照规定披露相关信息;公司管理层目前将尽量避免参与公司业务,也避免和前客户打交道。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环球时报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