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30|回复: 0

90后夫妻连生十个孩子,丈夫坦言:“结扎对男人不好”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5
发表于 2020-11-26 15:0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章如存在侵权纠纷,请微信联系:Ezcyx001
前段时间,壹休看到一则新闻:
广西一对 90 后夫妻生了 9 个孩子,妻子肚子还怀着第 10 胎。
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住着破旧木屋、踩着泥地、连吃饱饭都难,却一个接一个地生孩子。
问及原由,丈夫的回答让人无语:" 听说做结扎对男人身体不好。"


而跟丈夫相差一岁的妻子,却因频繁生育和过度操劳,容颜比实际年龄老了十多岁。


事件的背后,还有万千的女性在痛苦地挣扎。
1
山东 22 岁女子洋洋,遭到丈夫、婆婆公公的长期虐待致死。
原因是:不孕不育。


为了娶媳妇,他们一家人借了 10 万,凑够 13 万的彩礼。不料洋洋却不能生育,气急败坏的他们上门要求退婚,遭到洋洋父亲拒绝。
这场交易让他们日渐心生不满,只好把所有怨气都发泄在洋洋身上。
只要不 " 听话 ",婆婆就动手抽她的脸,用木棍狠狠地打她的头、肩膀、腿部,次数多到数不清。
公公只要一喝酒或是不顺心就狠狠地揍她一顿,把她当作一个出气筒。
丈夫也完全没有疼惜,一周打她两次,每次都是拿木棍打,冬天还把她推到屋外挨冻。


最终,洋洋不堪折磨,因营养不良加软组织挫伤死亡。
去世时体重仅仅 60 斤,这对于一个身高 176cm 的人来说非常病态。


从始至终,他们一家子只是把她当作买来的生育机器。
可难道女性不生孩子,就不配活着了吗?
在中国,生育似乎成了每个女性必须面对的问题。
" 女人不生孩子,人生是不完整的。"
这句话居然出自一位教育界的成功人士新东方董事长之口,可想而知会影响多少人。


如果女性存在的意义只是繁殖后代,那跟动物有什么分别?
在生育这件事情上,女性往往是被歧视的一方。
在《金牌调解》节目中,一位妻子倾诉自己的苦楚。
在生孩子之前,她被婆家亲戚嘲讽 " 不下蛋的鸡 ",婆家人不但不出面维护,甚至还在背后骂她 " 丢人 "。


大有 " 不生孩子,你不配做女人 " 之意。
而后这位妻子生了个女孩,产后三天婆家人才慢悠悠赶来,没有关心照顾,却是一通指责:
" 怎么会生个女孩呢 "?


坐月子时妻子精神几近崩溃,一度产生轻生的念想,她的丈夫却不以为意。
不满的婆家人要求她继续生,直到生出一个儿子。
甚至还不断给她洗脑,别人为了生男孩一直生,都生了四五个女孩了。
可见在婆婆眼里,儿媳妇不过是一个帮她繁衍后代的工具而已。
什么时代了,居然还有人觉得母凭子贵?
那些 " 繁殖癌"的人,真的该醒醒了!
对于女性来说,生育是一种权利,绝非义务!
把女性当做生育和婚配的机器,实质上都是对女性权利的漠视,甚至是物化女性。
2
这个世界,对女性的恶意从来就没有停止过!
在婚姻里,女性似乎总是被牺牲的一方。
想当年陈思诚出轨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佟丽娅的爸爸在这关键时刻还去点赞了一段意味深长的话语。
" 有颗忍耐的心,幸福才会来。"


教育女儿要伺候丈夫、懂得包容和忍耐,也难怪佟丽娅会说出这番话语:" 出轨了回家就好 "。
2020 年了,这种男尊女卑的传统思想依然根深蒂固。
甚至,这社会对男人出轨的包容度,远远比女人高!
男性出轨,社会舆论普遍会在女性身上找原因,只要 " 浪子回头、妻子宽容接纳 " 就结局圆满、轻易洗白。
相反,女性一旦出轨,基本落得 " 社会性死亡 " 的下场,受尽耻辱和不堪。
自从白百合被爆出轨事件后,她的风评就急转下降。
一夜之间,广告被撤,影视剧被换角,事业遭到毁灭性的打击。


直到陈羽凡吸毒、同居女友被曝光后,证明他们的婚姻早已名存实亡。


可即使这样,直到今天,人们对于她谩骂还没有消停。
陈羽凡名声败坏后,复出之路变得困难重重,众人却甩锅白百合:
" 我觉得他是被前妻坑惨的 "
" 如果不是因为她出轨,陈羽凡能变成现在这样吗?"
这是什么强盗逻辑?
无是出轨的是哪一方,另一对方而言都是不公平的。
将男性遭遇的所有不幸全都归咎于女性,这世界对女性的恶意是有多深!
什么时候,才能够停止性别歧视呢?
今年 11 月,一名女主播深夜直播自己被丈夫家暴。
事情发生的原因是孩子深更半夜要找奶奶,女子斥责了一番,却不想被丈夫一脚踹到嘴角流血,脸部发肿。


然而评论区的留言简直震碎三观:
" 不可能无缘无故揍你 "
" 被打了,没有报警,是一种修养 "
" 做好自己的角色,不该闹,退一步海阔天空 "




种种留言,都是针对受害女性,甚至还劝导女性大度。
以家暴这么恶毒的方式伤害女性,却能在乌合之众中一呼百应,是社会的悲哀!
针扎不到你身上,你永远不知道有多痛!
然而更可怕的是,作为当事人,本以为她要维护自己的权益,却不想话锋一转,竟说出这样的话来:
" 不管发生什么,修炼自己的内心比指责别人更重要。"




换句话说,遇到问题要懂得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如此逆来顺受,就连同作为女性的自己,都打心底里看不起自己,实在可悲!
比被别人轻视更可怕的,是轻视自己!
3
职场中,更加放大了对女性的歧视。
在《心动的 offer》中的面试中,詹秋怡被问及到职场规划的问题。
" 你父母对你的职业有什么期待?"
" 他们觉得女孩子找一个安稳的工作,比较能接受。"
" 在家庭和事业两者之间,你会选择哪个?"


詹秋怡紧忙回答道:" 我会选择事业 "。
可以理解这是从公司的需求出发,但是却也揭露了女性职场的困境。
北京一位 31 岁的女子在求职时,给自己备注的信息是:离异、无子女、请放心


简单几个字,揭开了职场女性的辛酸。
从央视辞职创业成为企业家的张泉灵曾被记者问过:" 作为一名女性,你要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
张泉灵当时直接质问他是否问过男性企业家,记者支支吾吾回答,显然很少。
张泉灵是这样回复的:" 我自己做女企业家之后,我才会知道这件事情有多么不公平,她们不需要去承受这样的压力。"


事业和家庭,本就两难存。
家庭是男女共同分担的,不应该唯独用来 " 绑架 " 女性。
最近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的话语引起了热议,她直言反对当全职太太。
她为了改变大山孩子的命运,10 多年在大山中免费办公,让 1804 位贫困女孩的考上了大学。
一名学生为表感谢特地前来拜访,但她在得知自己的学生成了家庭主妇之后,生气地把学生赶走。


在她看来,没有经济独立的女性很容易被社会淘汰。
这一观点有赞同有反对。但是这无非是一条选择的路。
再者,如果用家庭、生育来绑架女性,都是不公平的。
她们本就不该是活成社会偏见下的影子,她们的人生应该由自己做主。
1、独立自主,规划未来
物质基础决定上层经济,提升自己的经济能力和培养独自思考能力,将人生掌握在自己的手上,时刻拥有毫不畏惧的实力。
2、活在当下,随心选择
做人要懂得活在当下,从内心出发。选择自己向往的人生,活出不一样的精彩,也是对自己的负责任。
3、尊重女性,打破偏见
尊重每个女性选择人生的权利,婚恋、生育、就业等。肯定女性创造的价值,平等对待。


生而为人,男女平等,每个人都有权选择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过上自己不一样的生活。
真正实现男女平等还有很多的路要走,同时也需要每个人付出一点努力。
希望这个社会对女性宽容有爱一些,点个在看,拒绝性别绑架!
-End-
原创精选(点击蓝字查看):
上海感染源查明曝光,这 5 地升级风险,临近封城:疫情恐怕反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