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3|回复: 0

疫情下,这里成“被遗忘的角落”!有人不到两个月,失去三位亲人.

[复制链接]

363

主题

363

帖子

111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11
发表于 2020-11-23 01: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逼近 1200 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不断刷新纪录。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贫困人口居多,加之缺乏必要的医疗条件,一些偏远地区正成为美国新冠肺炎致死率最高的区域。
特雷尔县位于美国佐治亚州西南部,这是一个只有大约 9000 人的小地方,但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已有 30 多人死于新冠肺炎,病亡率位居全美第 12 位,也是整个佐治亚州平均水平的四倍。


短时间内失去亲人,是特雷尔县不少居民的遭遇——拉塔莎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就先后失去了她的妈妈、姨妈和姨夫三位亲人


美国佐治亚州特雷尔县居民 拉塔莎:我和妈妈本打算在 11 月 16 日庆祝她 63 岁的生日,可现在我只能和她在墓地一起过生日了。
在拉塔莎看来,如果自己一家生活在大城市,而不是特雷尔县——这样一个 " 被遗忘的角落 " 的话,她的亲人可能不会就这样离去。
美国佐治亚州特雷尔县居民 拉塔莎:在我 41 年的人生中,从来没见过人们像这样接连离世,就感觉好像我们根本不存在,好像我们是地图上被遗忘的角落,根本不会被提起
据统计,特雷尔县四分之一以上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这里甚至没有医院,当地人要想看病,就要驱车几个小时去附近的城镇,有时甚至要去附近的州。


与特雷尔县相邻的兰道夫县情况更加糟糕,这里的新冠肺炎致死率在全美排在第八,而镇上唯一的一所医院却因患者无力支付账单、缺乏资金运转而在上个月关门了。曾在这家医院里工作了 15 年的医生赛利赫表示十分担忧。


美国佐治亚州兰道夫县医生 赛利赫:我认为,我们将会看到更多死亡病例,情况将会变得更加艰难,特别是周围的医院,都已经在超负荷工作了,医资力量雄厚的医院,治疗效果肯定是不同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有美国医学界人士指出,在美国,城乡医疗资源差距悬殊的现象一直存在,但却很少被人关注,而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无疑将这一问题显著放大——在美国,贫困人口一直属于新冠肺炎的高发人群,一旦这些偏远乡镇出现医疗资源透支,甚至医疗机构关闭的情况,疫情的发展和严重程度将会远超城市地区。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央视财经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