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98|回复: 0

2018年房产证加名字多少钱?想房产证上有恋人的名字,你得这

[复制链接]

643

主题

647

帖子

19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3
发表于 2018-11-1 06:4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实生活中经常会出现房产证上需要加名字的情况,比如说父母想在房产证上加子女的名字,或者夫妻在自己的房产证上加上对方的名字。那么 2018 年房产证上加名字应该怎么办呢?具体需要花多少钱?


房产证上加名字要分不同的情况,种类不同的房产,又分为有贷款和全款购买的,此外还从名字上细分,包括直系血缘关系的和非直系血缘关系,情况不同,加名字的费用也不一样。小编将情况分为下面四种:


一、无贷房产证允许加上妻子、子女、父母名字
流程:
1. 带好三证 ( 结婚证,身份证,房产证 ) 及其复印件;
2. 去房屋交易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会审核提交的材料;
费用:
办理房产证上加名字需要 110 元费用,其中包括 80 元手续费、25 元籍图费、5 元贴花费。
如果过程顺利,大约 20 天就可以拿到加好了名字的房产证。


二、有贷款房产证加名字的情况
1. 先去银行办理抵押手续变更;
2. 带好三证 ( 结婚证,身份证,房产证 ) 及其复印件;
3. 去房屋交易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会审核提交的材料;
办理所需要的费用,除了前面说的 110 元手续费外,如果贷款是公积金的,需要另外加 100 元,如果是组合贷款 ( 公积金贷款 + 商业贷款 ) ,需要加 200 元费用;


三、全款房房产证上加直系亲属 ( 夫妻、子女、父母 ) 名字
流程:1. 带上结婚证 ( 或单身证明 ) 、身份证、房产证及其复印件;
费用:110 元手续费、80 元手续费。
顺利的话,大概 20 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房产证。如果是婚后买的房,不管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都是夫妻共有财产。如果觉得没安全感,一定要加名字才放心的话就拿着房产证直接到房地产交易部门申请办理一个共有证就可以了,无需额外负担费用,带上房地产权证、结婚证、双方亲自到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即可。


四、全款房房产证上加非直系亲属名字
这样情况会复杂很多,因为这将视被为房屋买卖,需要交如下费用:


需要注意的是 :
房产证上只能写一个人的名字,但是可以添加共有人,共有人添加的时候,可以明确每个人的份额。大家可以在房屋行政主管部门办理房屋产权证的同时,办理房屋共有权证,在这个证书上可以同时填写几个人的名字。其作用是证明此房屋的产权是为几个人所共有。如果是夫妻双方买房,则不需要,因为只要有任一人的名字,都属于共同财产。
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 30 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文章来源:象盒找房
站内编辑:格子菲
文章审核:超引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