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3|回复: 0

高铁要通了,盐城人提着“菜篮子”先来上海

[复制链接]

380

主题

380

帖子

118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80
发表于 2020-11-21 19:4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江苏的农产品又来上海了,这次是盐城。11 月 20 日,第十八届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交易会在上海举行。作为轮值方,盐城市政府承办本届交易会主场推介活动。
盐城一直自我定位为农业大市,是上海乃至整个长三角的 " 菜篮子 "。盐城农业总产值超千亿元,以占全国 0.64%的耕地面积,生产了全国 1%的猪肉、1%的粮食、2%的水产品、2%的蔬菜和 3%的蛋类,上海市场销售的农副产品约 10%来自盐城。盐城还是江苏唯一百亿斤产粮大市,常年粮食种植面积 1470 万亩左右,去年粮食产量 712.3 万吨,可以满足江苏省一半人口的粮食需求。盐城市委副书记陈红红表示,农业接轨上海,让盐城的 " 菜园子 " 无缝对接上海 " 菜篮子 ",一直是盐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方向。
接轨上海,盐城已经取得一定成果。近年来,盐城农业接轨上海工作持续加码,主动对接市场、对接标准、对接渠道,不断深化与上海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关系。截至目前,盐城已建成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 37 个,占上海建成总数的 46%。同时,与上海光明集团、蔬菜集团、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等多家龙头企业(园区)的一批合作重点项目也已先后落户盐城。
盐城农产品在上海已经有了比较好的口碑。比如 " 射阳大米 ",占到上海大米市场的四分之一,连续 14 年获评上海食用农产品 " 十大畅销品牌 ",成为上海名副其实的 " 米袋子 "。盐城仅射阳县每天销往上海的优质农产品多达 1000 余吨,射阳已组建国有企业大米集团,成立射阳大米研究院,开发了稻鳅、稻蛙、稻鸭、稻虾复合种养绿色种植模式,农药残留,化肥用量上远低于国家安全食品指标。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盐城农业接轨上海也迎来新机遇。近日,盐通高铁完成联调联试即将开始试运行,东台高铁站工程将于 11 月底前全部完工,盐通高铁预计将于今年底正式投入运营。
随着盐沪高铁的开通,沪盐两地合作也将迎来更广阔的空间。盐城市委副秘书长苏冬表示,盐城将继续聚焦 " 上海需要、盐城生产 "" 上海市场、盐城供给 ",充分利用农业资源禀赋优势,大力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不断强化农产品营销和品牌推广,深入推进农业接轨上海,努力把盐城建设成上海优质的 " 菜篮子 "" 米袋子 " 和美丽的 " 后花园 "。
当天的推介会上,一批农产品深加工、农业融合发展等重大项目成功签约。现场共签约农业项目 20 个,涉及农产品加工、仓储物流、种养殖、全产业链、农业综合体、现代农业园区等。
栏目主编:孔令君 本文作者:于量 文字编辑:孔令君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