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研究显示:出现新冠症状前五天传染性最强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0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1 16:09: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 BBC 网站 20 日报道,一项广泛的研究表明,人们在感染新冠并出现症状后的前五天传染性最强。这一研究结果发布在最新一期《柳叶刀微生物》杂志上。科学家们表示,该研究表明,尽早隔离对阻止病毒的扩散至关重要。


据报道,个体的传染性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携带多少活病毒(能够复制的病毒)以及体内病毒的数量。
科学家查验了有关 Covid-19 的 79 项全球研究,这些研究涉及医院中有症状的感染人群。从这些人感染开始后长达 9 天的喉咙样本中,研究人员能够提炼并复制活病毒。他们发现,人们的喉咙样本中的病毒 RNA 颗粒(来自病毒的遗传物质片段)的数量在症状发作时或之后的五天内达到峰值。同时,在症状开始后的平均 17 天内,在鼻子和喉咙样本中并无发现活性的病毒 RNA 的片段。
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是,尽管这些片段仍然存在,但由于未发现可复制的活病毒,因此大多数人在这之后不太可能具有很高的传染性。
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的穆格 · 塞维克(Muge Cevik)博士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与其他涉及接触者追踪的研究相一致,该研究结果表明人们很早就具有最高的传染性。" 应该确保人们在出现症状后(无论是否轻微)都能尽快隔离。有些人得到拭子的结果时,他们可能已经过了最具传染力的阶段," 她说。
该研究没有针对无症状的人群,但作者警告说其他研究表明,人们在症状发作之前也可能具有传染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