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66|回复: 0

疫情之下,这些美国、日本、瑞士、奥地利、丹麦企业仍坚定扎根上海投资中国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5
发表于 2020-11-20 16:02: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但外商投资企业扎根上海、开拓中国的步伐始终没有停止。11 月 19 日,上海市政府举行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颁证仪式,新认定的 30 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 10 家研发中心获颁证书。
刚刚参加第三届进博会
不少第三届进博会参展企业出现在了颁证现场。疫情之下,进博会如期举办,充分显示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参加颁证仪式,这些企业的掌门人感触良多。
全球知名运动品牌 ASICS 亚瑟士今年首度参加进博会,还签署了连续两年的参展计划。展会期间,亚瑟士带去诸多搭载前沿科技的产品,包括专门从日本带来的先进互动体验装置——步态测试仪器,成为专业观众和媒体追逐的热门展台。
亚瑟士(中国)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亚瑟士大中华区高级总裁西胁刚史表示:" 自 2019 年起,集团总部强化了位于上海的 ASICS 亚瑟士大中华区总部的职能,设立了鞋、服的本地研发和生产团队。获颁证书后,将进一步整合研发、资金管理、采购、销售、物流及支持服务等营运的职能。"
惠氏营养品是进博会的 " 三朝元老 ",11 月 7 日,还专门在进博会现场举行仪式,宣布大中华区总部落户上海。此次获颁证书,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区总裁张甦毅表示,将升级并发挥地区总部在生产、研发、人才、物流、服务等各环节的职能,主动匹配中国庞大母婴群体不断提升的个性化消费需求。同时,继续做好国内外互利合作的桥梁,引进及研发全球领先的母婴营养解决方案,坚定发展大贸与跨境多渠道全平台。
据悉,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区总部成立后,将建设营养科学、人才培养、全球跨境电商总部、客户服务和物流等五个中心。其中,与华为、电信合作的 5G 视频智慧客服项目,将走在行业前端。
伏能士智能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是奥地利伏能士国际有限公司在中国大陆的唯一全资子公司,拥有焊接、太阳能和电池充电三大事业部。2018 年,企业迁入宝山区上海市机器人产业园,不仅成立中国区总部,还不断加大研发投入。
第三届进博会上,企业收获满满,不仅展出了最新的高科技产品,还完成了 2021 年度进口采购协议。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不断把优秀的产品和技术拓展到中国经济发展的各大工业领域,支持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
对中国投资持续加码
获颁证书,也被认为这些掌门人视作企业持续加码中国的新起点,一幅幅清晰的发展蓝图已经形成。
瑞典欧瑞莲集团大中华区高级营运总监董明华说,欧瑞莲集团在上海深耕已久,欧瑞莲集团中国区总部设在上海后,将承担起欧瑞莲集团在华的投资经营、人民币外币资金运作和财务管理、商品采购、销售及市场营销、供应链管理等物流运作、员工培训及管理等各项职能。
目前,集团还正在中国筹建全新的亚洲研发中心,计划招募更多中国科学家,了解和满足中国消费者的护肤需求,为研发出更适合中国人肌肤特征的护肤品打下基础。
CCC( Culture Convenience Club ) 株式会社是日本 CCC 集团旗下以开展书店事业为中心的公司,CCC 集团已决定在中国打造茑屋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地区总部,目前投资总额约 14 亿日元(约 9000 万人民币),主要用于在中国开展 TSUTAYA Bookstore 和茑屋书店这两个品牌的加盟事业。
丹麦珠宝品牌潘多拉 Pandora 昨天也获颁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证书。潘多拉中国总经理 Jacques Roizen ( 洛嘉笙 ) 说,自 2015 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潘多拉珠宝在华快速发展,经过短短 5 年时间,中国员工数量超过 1500 人,品牌概念店及销售网点超过 250 家。
" 本月底,我们全新的地区总部办公室将落户徐汇区的环贸广场,办公室面积超过 2000 平米,除容纳现有中国团队以外,也将囊括更多亚太区部门职能,如亚太区数字产品职能、亚太区采购职能等。" 他说。
另据透露,潘多拉明年将会有重要的国际新品首发亮相中国。
栏目主编:吴卫群 本文作者:吴卫群 文字编辑:吴卫群 题图来源:孟雨涵摄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