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看了潘石屹最近动态,我越想越后怕!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08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8 10:17: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一直有一个观点:经济形势好的时候,只要不是夕阳行业,做什么都能过得不错。经济形势差的时候,对于个人来说,拼的就是学习能力。
10 年前,在市场上很吃香的是 MBA,那时候企业需要高速发展,而国内懂企业管理、经营投资的正规军特别少,拥有名牌大学的 MBA 学位,起点就已经赢了。
过了几年开始看重技术优势,当时创业找天使投资,团队里有一个技术方向的博士,是非常加分项的配置,哪怕去大公司,起薪和地位都不会低。
从 18 年开始,身边的人提到最多的就是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学习,这几个专业方向的名校硕士,一出来就会被头部公司哄抢,年薪屡创新高,走势比 A 股猛多了。
按照雷军 " 顺势而为 " 的说法,既然整个社会的趋势就是人工智能方向,那么你要做的,就是在人工智能领域快速学习,抛开那些只盯着眼前的人。
在这方面,我很佩服一个人:57 岁还在学习 Python 编程的地产大佬潘石屹。


潘石屹是一个对趋势非常敏感的人,堪称投资风向标。
1987 年,还在当公务员的潘石屹,就果断选择下海,闯进了深圳。这个时间点,离邓小平南巡讲话还有 5 年,可以说,他提前 5 年就选对了当时最具潜力的风口城市。
没过多久,他先是闯荡海南,又结识冯仑、王功权等诸多大佬,后来更是成立了万通公司,开始借钱炒房。在房价如葱的年代,他是最早躬身入局的房地产投资者。
这两次选择,已经让他身价暴富,但更具有杀伤力的,是他依靠炫丽的 PPT,直接说服一众老板和投资人,帮助他成功创立 SOHO 中国,这才有了后来的 SOHO 商业地产模式。
把潘石屹的发展同社会进程作个对比,你就会发现,差不多是每过 10 年,他就会调转方向,把宝压在下一个新趋势里,然后在这个趋势里找到赚钱逻辑和机会点。
在 2019 年把 SOHO 卖给黑石后,他迫不及待地找到了下一个机会点:Python。
56 岁生日那天,作为文科生的他在微博上说,要送给自己一份礼物,就是学习 Python 编程。
为督促自己学习,潘石屹还在微博专门设置了一个 # 潘石屹用 Python 解决 100 个问题 # 的话题,鼓励全民围观,监督他的学习计划。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 5 月,潘石屹参加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 Python 编程一级考试后,晒出了 99 分的优秀成绩单。
他能躬身入局,笃定地学习 Python,并且不遗余力地公开自己的学习成果,这背后的自信,是他相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就是未来的趋势。大佬在前面带路,普通人最好的策略就是跟随大佬的脚步,趁早学习 Python。

为什么要学 Python?
当然了,很多人还是有困惑,为什么非要学 Python,潘石屹给出了解释:


他认为,编程语言科学严谨,能够训练人的思维,尊重事实和逻辑。并且,他判断未来的社会一定是开放的、共享的,能把全世界每个国家人的智慧汇集在一起,而 Python 也是这样,它能调第三方的库,能集合大家的智慧。
另一方面,Python 也与人工智能、大数据深度绑定,尤其是在职场,有很多工作需要用到数据爬取、数据清洗、数据整理的能力,而最好用的工具就是 Python。
在现实中,很多人都觉得学了编程,就是要当程序员。
这是对编程最大的误解,就像学写作的人不一定是作家,学画画的人不一定是美术家。Python 的强大在于:
● 批量处理上百个 Excel、Word、PDF 文件,工作效率翻十倍
● 生成可视化图表,工作结果展示更专业
● 网络爬虫,一键爬取网上想要的资料
● 进行数据分析,解决业务难题,汇报时更有理有据
● 帮助你发现规律,找出问题,寻求最优答案
这也就是为什么,近年来学 Python 的人越来越多。
比如前几天人民日报称赞的,北大保安员焦森自学 Python 编程,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


▲北大保安学 Python,获人民日报称赞
很多工作,你想象不到学习 Python 有什么用,但恰恰就是学习完的那些人,才会发现它的用处。
这也是为什么不少岗位都要求掌握 Python 这项能力。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我个人来看,Python 语言比较直白,代码逻辑也起来也很方便,别人一看就能看懂,这也是为什么我推荐初学者首先学 Python 的原因。
这样,你等于是选择了简单模式,在比较短的时间专注于建立自己的编程思维,而不是一开始就被复杂的语法折磨,被一大堆看不懂的教程劝退。

Python 有什么用?打工 + 投资!
无论你想做个收入不断翻倍的牛逼打工人,还是想拿点闲钱做投资,Python 都是必不可少的工具。它有 2 个优点:好用,用处多。
1)做投资,用 Python 爬取重要信息
用 Python 写个爬虫小程序,用来获取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形成可视化图表,10 分钟就可以了解这个公司真实的营收情况,进而分析是否有潜力,是否值得投资。


▲对信息的高效处理和分析
2)用 Python 监控交易
用 Python 监控交易,可以帮助你每天研究自己公司交易员和客户下的单子,看看有没有蓄意操纵市场价格、内幕交易、抢先交易、骗多骗空单等等被监管法律所禁止的行为。


▲监控交易,增加保障
3)用 Python 量化交易,不看盘,躺着赚


▲用 Python 实现接飞刀策略
在美国、欧洲、香港等地,量化交易早就成为日常,国内金融市场也对这块很看重,先嗅得先机的人,用 Python 做接飞刀策略,年化收益已经悄悄跑起来了。
在职场的用处更大。在接触 Python 之前,打工人小潘每个月都要进行各种繁杂的对账工作,很是头疼。
审核报销单录制凭证时,她打开七八个窗口,不停录入报销信息,一整个下午都在填写重复的项目清单。
有时候不走运,电脑突然死机了,花了一下午录入的信息一下子就全没了,只想原地暴毙……
学习了 Python 后,之前花一整天的工作,现在倒杯水的功夫就完成了。


▲辅助进行审单录凭证的工作
前段时间,基于成本统计,小潘还做了一个业务支出分析表,给市场部门做参考,帮助市场部提升了 2% 的业绩,领导也对她刮目相看。
现在,她用 Python 爬虫每天可以自动抓取竞品店铺的单价、客户群、销售额、每日价格趋势分析,并制作数据表格,不仅节约了时间,还大大提升了运营效果。


▲自动提取信息生成数据报表
而另一位服装界的打工人,为了清楚掌握大家都在关心什么款式,用 Python 做一个爬虫小工具,不到 30 秒就抓取了上千个值得参考的热门款式,同行都感觉不可思议。


▲ 30 秒爬取到上千条热款
他还能从这上千条内容中自动提取出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依照其中的逻辑和规律,当月就做出了畅销爆款。


▲自动提取高频率词语
能让你月入 1 万的不是 Python,而是比同龄人更高效的工作方式。
能让你月入 2 万的不是 Python,而是你训练出来的逻辑与思维。
到了月薪 3 万以上的,你学 Python 最重要的意义,就是看到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发展趋势,扩展自己职业和投资的可能性。
风变编程 -Python 小课
前 100 名限时特价
156 元8.9

△提高效率,告别加班
扫码立刻实现弯道超车
这 4 天的 Python 课程学习,也让我有几点感触:
第一、目前,市场上找不到第二个针对成年、0 基础人员设置的编程课程,而风变编程 |Python 小课做到了,并且,学习时间由你安排。
第二、课程对知识点进行了包装,用大白话来讲解编程知识,科学安排课程进度,每天花 30 分钟就可以学完一节课。
而且,许多人的第一行代码,都是从风变编程开始的。
凭借着独特的教学模式和良好的社会口碑,风变编程这款产品获得 "2020 教育行业影响力品牌 "。


第三、有专门的学习社群,里面有金融精英、大学老师;还有来自清华、北大、985 学校各个专业的学霸们 ...... 目前风变编程已经汇聚了 220 万 +* 学员。


▲风变编程学员的真实分享
第四、不需要下载、安装任何软件,打开网页就可以学习。



▲点开网页即可学习
第五、学完一章只需要半小时,课程像和人对话,知识点设计成了故事情节,学起来和玩游戏一样。


用代码来画可爱的 " 皮卡皮卡丘 "
之前,我给大家推了不少广告,但这次我是真心的希望关注本号的年轻人能够学学 Python,不为别的,就为你们的前途。
风变编程是老品牌了,辅导非常专业,真的建议大家学一学。前 100 名只要 8.9 元,一顿早饭的钱就能让你在竞争中获得优势。

时代的机遇总是倾向于愿意主动拥抱变化的人。就连潘石屹、李笑来这些商业大佬都在踏浪而上,建议你一定要把 Python 纳入到自己学习大纲里。
8.9 元,但凡能给你带来一些启发,都物超所值!
福利时间!
前 100 名 粉丝专享价8.9
换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行业的得利者
往往是能与新事物共进退的聪明人
* 数据来源于风变编程
8.9 元给自己一次突破瓶颈的机会
点击阅读原文,一起来报名充电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