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26|回复: 0

南京蛋壳公寓百名房东上门要房租,公司:等总部消息

[复制链接]

386

主题

386

帖子

11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2
发表于 2020-11-17 21:51: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记者 邱骅悦 王益 文 / 摄)" 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没有破产,也不会跑路!请不要信谣传谣!"11 月 16 日下午 4 点,蛋壳公寓官微的这条微博让不少用户吃了 " 定心丸 "。此前,因网传蛋壳公寓 " 资金链断裂 ",众多蛋壳用户开始担心,它会与此前的多家长租公寓一样 " 关门跑路 "。


△微博截图
但小周(化名)的心依旧没放下来,因为她面对的并不是谣言,而是实实在在的困境:自己 10 月份刚把房租交给蛋壳公寓,11 月中旬房东却因没有收到租金要赶她出门。在南京,有数百名蛋壳公寓的租客、房东都遭遇了类似的困境,他们希望蛋壳公寓官方能够给出解释。11 月 17 日,面对现代快报记者的采访,一名蛋壳公寓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能帮助用户登记诉求,至于如何解决问题," 只能等待总部的消息。"


△房东们在蛋壳公寓办公室登记信息
交了房租还没房子住,百名蛋壳租客将被 " 扫地出门 "
小周一直很信任蛋壳公寓。自 2019 年 7 月开始,刚从大学毕业的小周就通过蛋壳公寓在南京建邺区租房生活。生活了一年后,小周于 2020 年 10 月 29 日在蛋壳公寓 APP 上办理了续租手续,并支付了未来半年的租金。令她没想到的是,仅仅一个月不到,自己就受到蛋壳公寓 " 跑路风波 " 的影响。
" 我原本的租期是 11 月底到期。"11 月 17 日,小周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就在上个月月底,她刚刚通过押一付六的方式,向蛋壳公寓支付了近一万元,续租了这间房半年。
就在最近几天,小周先是看到了蛋壳公寓 " 资金链断裂 " 的新闻,紧接着房东也找上门,声称自己并没有收到蛋壳公寓的后续租金,如果到月底还不能收到租金,小周可能就要被 " 扫地出门 " 了。
小周有些急了,她首先试图通过蛋壳公寓 APP 中的管家服务了解情况,但无论怎么发信息,此前一直活跃的管家们都没了踪影。不但如此,小周通过 APP 查看发现,本来该一个月上门服务两次的保洁人员也已经缺席了半个多月。最后,当她试图取消自己的续租合同时,发现无论怎么操作,APP 中的退租功能始终没有反应。


△已经一个月没上门的保洁


△小周无法取消续租合同
续租合同取消不了,月底一天天逼近。无奈之下,小周加入了一个南京蛋壳公寓用户们自发组建的维权群。现代快报记者看到,这个群有三百多人,就在记者查看时,群内人数还在不断增加。群内大都是和小周有着相同困境的租客——他们将租金交给了蛋壳公寓,但房东却因为没有拿到房租要赶人。还有不少租客是通过贷款的途径交的房租,如果蛋壳公寓继续拖欠房租,他们就要面临明明没有住处,却要偿还房租贷款的窘境。
" 我现在只想拿回租金,你哪怕算我违约扣押金也好,把六个月的房租给我。" 小周无奈地告诉记者,自己没有其他诉求,只想尽快拿回租金,方便继续租房生活。" 我毕竟刚毕业,一万块钱真的不是小数目啊。"
用户集体维权,何时能解决仍是未知数
" 我也没办法,本来 11 月 6 日就该给我们房租,但一直拖到现在还没个影子,我们也不能让租客白住啊。"
史先生是一名与蛋壳公寓合作的房东,11 月 17 日一大早,他和上百名房东一起来到了南京蛋壳公寓管理方——南京紫梧桐公寓管理有限公司位于秦淮区的办公场地,试图给自己维权。


△房东们在蛋壳公寓办公室登记信息
2019 年 12 月,史先生将位于南京雨花台区的一幢约 300 平别墅租给了蛋壳公寓,按照合同约定,原定租期 10 年,每季度支付一次租金。就在 2020 年 10 月,蛋壳公寓工作人员突然将季付改成了月付,并约定每月支付给他 15000 元的租金,支付时间是每月的第 6 天。史先生当时没多想就同意了,结果一个月后,蛋壳就开始拖欠租金。
史先生表示,将房屋交给蛋壳公寓,最初也是出于信任。但随着蛋壳公寓 " 资金链断裂 " 的新闻在网上不断曝光,加上自己这个月至今没拿到房租,他已经对蛋壳公寓失去了信心。这次来维权,他一方面是想要回租金,一方面也是为了与蛋壳公寓解约的。
但是在现场,史先生和诸多房东的诉求并没有得到满足。经过一个上午的排队、取号后,他们只得到一张用于登记来访信息的《业主登记表》。


一名蛋壳公寓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仍在正常运营,并没有 " 跑路 "。当记者提问,为何公司正常运营,但管家、保洁乃至退租等服务都无法正常运行时,这名工作人员解释说,是因为最近有太多用户通过 APP 提交申请," 量太大了,一时半会没有那么多人手来处理。"
对于房东反映的租金未到账等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他并不清楚,目前只能帮助用户进行登记,并把房东和租客的诉求提交给北京总部。但对于何时能解决这一问题,这名工作人员仅表示," 只能等待总部的消息。"
在现场维权的用户们对这种处理方式并不满意 , " 这张纸有什么用,回头不认账就是废纸一张,我们要的是退钱。" 史先生在登记后表示,与蛋壳公寓签订的合同上已写明,乙方(蛋壳公寓)延迟交支付租金满 15 个工作日即可视为单方面解除合同,如果蛋壳公寓始终未能给出明确说法,他会在合同解除后收回房屋。


△房东们在蛋壳公寓办公室登记信息
街道:相关部门已约谈蛋壳公寓的负责人
11 月 17 日,现代快报记者通过天眼查 APP 查看发现,南京紫梧桐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目前仍是在业状态,但该公司名下已有 22 条开庭公告,其中仅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就有 12 条。
当天中午,南京市秦淮区双塘街道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区政府已注意到蛋壳公寓用户维权难的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已约谈了蛋壳公寓的负责人," 目前蛋壳公寓这个公司还在,没有跑路,事情肯定会有个结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