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科技助力广西柳州“厕所革命”力争3年新建改建193座公厕

[复制链接]

621

主题

625

帖子

189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9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31 21:11: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林馨摄
中新网柳州 10 月 30 日电 ( 林馨 栾宇 ) 广西柳州市 30 日召开该市 " 厕所革命 " 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3 年内柳州市将新建改建 193 座公厕。以科技助力打造智慧厕所,为民众提供整洁、舒适的如厕环境。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刘学文介绍,城市公共厕所与民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是体现城市发展程度和文明程度的客观标志,也是满足民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内容。目前,柳州市一些老旧公共厕所建设标准已经不符合现在国家二类标准,影响了居民入厕环境。


图为柳州市智慧厕所,公厕外墙显示屏实时硫化氢和氨气的密度值。林馨 摄
《柳州市 " 厕所革命 " 实施方案 ( 2018-2020 年 ) 》显示,柳州市将通过政策引导、落实责任、规范标准等方式持续推进 " 厕所革命 "。《方案》指出从 2018 年起,柳州市通过三年的持续努力,到 2020 年完成新建改建厕所 193 座。
其中主要包括市政厕所,以及城镇建成区内的学校、医院、商场、市场、文体场馆、工业园区等人流聚集地的非环卫部门设置和管理的厕所。新建、改建公厕全部达到国家二类公厕以上标准,50% 以上达到国家一类公厕标准,实现 " 四净三无两通一明 " ( 地面净、墙壁净、厕位净、周边净,无溢流、无蚊蝇、无臭味,水通、电通,灯明 ) 目标,为民众提供整洁、舒适的如厕环境。


图为柳州市智慧厕所。林馨 摄
当天,记者在今年该市首个投入使用的智慧厕所如厕体验。该公厕通过科技手段,可直播 " 臭味指数 "。公厕外墙有一个显示屏,上面实时显示男女厕现有空位、如厕人数、硫化氢和氨气的密度值。工作人员通过气体监测装置对公厕实时监管,发现 " 臭值 " 超标,马上派人清洁。
此外,公厕内部硬件设施也十分便民,自动喷香除臭器、灭蚊蝇灯等设施一应俱全,且专门配备母婴、残疾人如厕间,特别设置婴幼儿护理台、婴儿安全座椅等。
刘学文指出,小厕所反映的是大问题、大事情和大形象。建设一流的入厕环境,制定实施《柳州市 " 厕所革命 " 实施方案》,对于巩固该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促进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必要性。 ( 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