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59|回复: 0

中国将公布10月CPI“双11”快递高峰期将至

[复制链接]

381

主题

381

帖子

11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9
发表于 2020-11-9 10: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双 11" 大战已提前开启,下周,除了准备充足 " 剁手 " 预算,还有这些重磅财经事件可能影响你的 " 钱包 ",我们一起提前看!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将发布 10 月 M0、M1 及 M2 数据,以及 10 月 CPI、PPI 等数据。美国将发布 10 月 CPI、PPI 等,德国将发布 11 月 ZEW 经济景气指数、10 月 CPI 等数据。


市场热点
一、10 月 CPI、PPI、M2 等数据将公布
11 月 10 日,10 月 CPI、PPI 将公布。多家机构预计,10 月 CPI 有望持续收窄。此外,11 月 11 日将公布 10 月 M0、M1 和 M2 数据。
中金公司日前发布研报,预计 10 月 CPI 同比增速从上月 1.7% 降至 0.5% 左右,11 月可能进一步下行。但非食品价格同比增速或较为平稳,服务价格同比增速可能改善。预计 10 月 PPI 环比维持正增长,同比降幅从 9 月 2.1% 小幅收窄至 2%。
东吴证券发布研报称,中国 PPI 回暖的态势依旧强劲,消费和投资加快恢复,9 月份制造业 PMI 环比上涨 0.5%,预计 10 月 PPI 降幅收窄,预计同比收于 -2.10%。此外,预计 10 月 M2 收于 10.5%。
二、" 双 11" 快递高峰期将至
国家邮政局举行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专题新闻发布会。据介绍,2020 年的旺季范围自 11 月初至 2021 年春节 ( 2 月 12 日 ) 前夕,共计 103 天。其中," 双 11" 期间 ( 11 月 11 日至 16 日 ) 将出现旺季峰值,预计日均快递业务量达 4.9 亿件,约是日常业务量的 2 倍。
国家邮政局称,今年是邮政快递业第 11 次系统组织迎战快递业务旺季。目前企业已经新增了 49 万临时用工人员、10 万辆汽车和 539 万平方米处理场地,加大运能储备,新增高铁运快件线路。
三、第四季度凭证式储蓄国债 10 日发行
据财政部消息,四季度储蓄国债将于 10 月 10 日、11 月 10 日分别开始发行,10 月 10 日发行电子式储蓄国债,期限 3 年、5 年,按年付息。11 月 10 日发行凭证式储蓄国债,期限 3 年、5 年,到期一次还本付息。
据悉,两期国债按照面值向个人发行,销售面值须为百元的整数倍。两期国债为记名国债,记名方式采用实名制,可以挂失,但不可流通转让。两期国债发行期内不得提前兑取,发行期结束后可提前兑取。提前兑取业务只能通过承销团成员营业网点柜台办理。
四、央行公开市场 3200 亿元逆回购到期
Wind 数据显示,下周 ( 11 月 7 日至 11 月 13 日 ) 央行公开市场有 3200 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 500 亿元、1200 亿元、1200 亿元、300 亿元、0 元,无正回购和央票等到期。
股市前瞻
一、新股机会
Wind 数据显示,下周,2 只新股将首发上市,8 只新股将进行网上申购。
11 月 9 日 ( 周一 ) ,N 万通 ( 股票代码 830839.OC ) 及 N 豪森 ( 股票代码:688529.SH ) 即将上市。其中,N 万通是一家致力于液压机械产品设计、研发与制造的专业设备生产企业;N 豪森主营智能化装备、装配技术及成套定制化产品的综合解决方案。
11 月 9 日另有 3 家公司申购,分别为德众股份 ( 股票代码:838030.OC ) 、康平科技 ( 股票代码:300907.SZ ) 和汇创达 ( 股票代码:300909.SZ ) 。
11 月 10 日,诺思兰德 ( 股票代码:430047.OC ) 将进行申购。
11 月 11 日有 3 只新股申购,分别为仲景食品 ( 股票代码:300908.SZ ) 、明新旭腾 ( 股票代码:605068.SH ) 和中控技术 ( 股票代码:688777.SH ) 。
11 月 12 日,立方制药 ( 股票代码:003020.SZ ) 将进行申购。
二、机构看市
广发证券:如何把握出口链的 " 扩产 " 周期?
A 股剔除金融三季报利润增速 -5.92% ( 中报利润增速 -25.04% ) 。A 股非金融录得 03 年以来历史最高的 Q3 单季环比增速,我们修正全年 A 股盈利预测。在不发生疫情影响大规模资产减值的假设下,预测 A 股非金融全年净利润增速至两位数增长。
整体来看,20 年 " 三表修复 "+ 产能出清,但中长期经济增长预期较弱,企业 " 扩产 " 万事俱备,尚欠东风;结构来看,疫情重塑全球产业链,中国出口链景气预期持续改善,有望开启新一轮 " 扩产 " 周期。
华金证券:资金总量略微收缩,增配部分顺周期板块
展望来看,可能 A 股资金总量会趋向平稳;10 月新股发行总额较此前月份有所下降,同时,产业资本 10 月当月减持速率也有所下行,预计将降低 A 股资金的收缩压力。但有一点值得注意,当前公募基金仓位、尤其是偏股型基金仓位依旧处于相对高位,未来可能会面临一定的仓位收缩压力,需要持续观察基金发行带来的增量资金能否覆盖可能的基金仓位波动。
三季度至今资金偏好的变化趋势:中短资金转向顺周期和可选,而中长资金对于顺周期关注度有所提升、且科技消费内部持仓意向出现分化。
西南证券:2021 年数字经济增长新动能
海外行业选股思路随着互联网行业进入下半场,巨头间竞合成长和做大生态的需要,提出:关注巨头私域流量的生态开放红利,关注中国互联网企业的认知差距,关注互联网模式海外的降维输出等差异化观点。
展望 2021 年,继续关注中国互联网企业和外溢产业,在国内的高质量增长和海外的新增量扩张。随着国内疫情的不确定性下降,消费互联网领域重点关注疫情影响的习惯固化,产业互联网领域重点关注价值创造和 C 端融合。随着海外疫情的不确定性反复,继续关注 " 宅经济 " 行业在海外的行为固化,以及国内互联网模式的低维渗透。主要关注三个增长点:流量生产和精准定向分发、数据生产要素和产业化、外交地缘优势红利。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中新经纬 文字编辑:杨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