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告别垃圾桶围楼——合肥探索“撤桶并点”助力垃圾分类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9 10:25: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家住合肥高新区蜀南庭苑小区的居民李宗芳最近发现,楼下的垃圾桶改成了一座别致的小房子,上面写着 " 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 ",不同颜色的窗口对应不同类型垃圾的投放口,和垃圾桶一起消失不见的还有脏污的地面和熏人的异味。
为加强生活垃圾收集管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合肥高新区近日新建了 2 个垃圾分类投放示范点,分别落户幸福里程和蜀南庭苑小区,实行 " 三定一撤 " 即 " 撤桶并点 "、定时定点定人分类投放模式,对这两个建成投放点的小区而言,垃圾桶围楼的现象即将成为历史。
" 以前,家里的生活垃圾都混装在一个垃圾袋里扔到楼下的垃圾桶,居民楼门口气味难闻,雨天地面污水横流。" 李宗芳说,现在有了垃圾分类投放点,不同垃圾要从不同颜色的窗口投进去,虽然有些麻烦,但想想垃圾桶围楼的场景,全家都愿意这样做。
记者观察发现,这种垃圾分类投放点设置有投放区、宣传区、操作间、管理间,内有完善的通风、通电和上下水设施;同时四分类垃圾桶、电子秤等设备也一应俱全。除臭设备、单冷防腐空调、洗手池等配套设施也一件不落,方便小区居民按类投放垃圾之后 " 不脏手 ";分类好的垃圾将按照 " 不同垃圾、不同车辆、不同去向 " 的收运机制运输处理。
此外,建成投用的每个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点都配备了分类督导员,引导居民把垃圾按照类别在固定的时间段投放到对应的垃圾分类收集容器中。维护专员还将定期对垃圾桶及点内卫生进行全方位保洁、消杀,确保站点干净整洁。
据合肥高新区城管局局长刘群介绍,合肥高新区按照统一建设标准、统一配置规范,结合小区楼体规划、住户数量、水电管网布局等实际情况,综合考虑方便群众、方便收运等因素,设置了 A、B、C 类三种不同规格的投放点。经过各社区服务中心、物业、社居委实地摸排,合肥高新区 76 个居民小区拟建 265 个分类投放收集点。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网 文字编辑:杨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