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2|回复: 0

司机正常行驶被拦停索要赔偿?高速公路离奇“碰擦”原是专业碰瓷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0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6
发表于 2020-11-8 01: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江苏扬州的张女士在京沪高速上驾车正常行驶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随后被人拦下,对方声称她碰擦了自己的车,还导致车里的孕妇受了惊吓。张女士于是现场做了赔偿,可是对方却不肯交换电话号码,这让她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被骗了。
受害人 张女士:开得好好的,听到那个车有一声巨响,嘭一声,就侧面。


张女士放缓车速,发现自己的车和周围的车车距很远,便继续驾车行驶。可后方超上来的一辆黑色奔驰轿车司机却示意张女士靠边停车。张女士停车后,这名司机说张女士驾车变线时碰擦了他的车。


受害人 张女士:他先带领我去他左前的后视镜看了一下,确实碎了,又带领我去看我的右后侧那个门,确实有一点划痕。
看到这些痕迹,张女士没多想,便同意赔偿车损。不料男子说还需要到医院检查。
受害人 张女士:说他旁边那个孕妇受惊了,说他们要去南京医院检查。


加上检查费,对方总计提出了两千六百元的赔偿要求。张女士通过微信给该男子转钱后,他却不肯交换电话号码,急匆匆地就离开了,这让张女士产生了怀疑。
" 碰擦 " 经过疑点重重 警方调查揭示真相
事后,张女士仔细回想了整件事情,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便立即报了警。民警查看张女士的行车记录仪和车辆划痕后推测:她很可能遭遇了专业碰瓷团伙。
扬州市公安局江都分局大桥中心派出所民警 王年迅:我们看了一下张女士的右侧车身的划痕,明显跟对方黑色奔驰轿车后视镜的高度不一致。


民警还发现,张女士车上的划痕很浅,不可能是高速公路上车辆碰擦留下的。此外,黑色奔驰轿车司机的微信号在一个月内收到过全国各地很多人支付的钱款,少的有几百元,多的达四五千元。民警对所有转账微信逐一核查,据转账人反映,付款都是为了赔偿 " 车祸碰擦 "。


扬州市公安局江都分局大桥中心派出所民警 陈刚:他们基本上都是在高速行车的时候,与一辆黑色的奔驰轿车发生了碰擦,而且这辆奔驰轿车的车损都在左侧的后视镜。


警方根据多位车主提供的行车记录仪图片和视频断定,受害人遇到了专门在高速公路上碰瓷的团伙。民警继续追查涉案的收款微信号,发现所有赔偿金进入该号后,很快就被转到另一个微信号上,这个号绑定的银行卡卡主是湖南道县人——林某华。


扬州市公安局江都分局大桥中心派出所民警 陈刚:林某华应该是专门帮人收取诈骗款项,然后再进行转移、分赃这样的角色。他们基本每天早上都从镇江丹阳的新桥高速口上高速,晚上在五六点钟也都从新桥高速口下高速,但是其间他们会多次更换车牌照。
警方跟踪这辆黑色轿车的行驶轨迹,很快锁定了湖南省道县人朱某华、何某红、熊某、何某平、唐某林等多名嫌疑人。
警方追踪 连续打掉两个碰瓷团伙
为掌握更多证据,将该犯罪团伙的成员一网打尽,警方继续对林某华进行追踪研判。不久后,警方意外发现,人在江苏的林某华还和另一个远在湖南道县的犯罪团伙有经济往来。
警方判断,这两个犯罪团伙很可能正进行碰瓷等犯罪合作,于是兵分两路,同时展开抓捕。林某华落网后,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交代,自己刚开始只是为湖南道县的碰瓷团伙提供微信收款码。


扬州市公安局江都分局刑警大队民警 程亮:抽取 1% 到 3% 不等抽成,在提供二维码收款的过程中,其发现有利可图,林某华于今年 6 月份纠集了林某祝、唐某华,三人共同到广东购买了一辆二手奔驰抵押车,也开始从事高速碰瓷诈骗。
他们给奔驰车换上了破损的后视镜,然后每天就开上高速寻找目标。


扬州市公安局江都分局刑警大队民警 程亮:第一要选择单人开车的车辆,第二会选择中高档一点的车辆。当目标车辆从超车道准备向右变道的时候,他们会趁机贴上去,由坐在(驾驶座位后面)负责打弹弓的成员,负责用弹弓发射橄榄,打到目标车上发出嘭的声音。


就这样,几名嫌疑人分工协作拦车索赔,一人缠住受害者,一人趁机拿砂纸划擦对方车辆。利用这样的狡猾套路,两个碰瓷团伙屡屡得手,目前警方在全国各地已经核实案件 180 多起,已查实的涉案金额 25 万多元。目前,林某华、朱某华等八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